首页 > 未分类 > 旅行就是浮生梦: 拍照和其他

旅行就是浮生梦: 拍照和其他

2004年8月31日 RedRocks


2004 布拉提斯拉法。斯洛伐克 (Bratislava, Slovakia)
她拍照, 你看她, 我拍你们
——————————–
和照片没关的斯洛伐克印象
进入中欧之前,心理有些压力。从所有西方世界的宣传和个人告诉我的见闻,那里是一个不怎么安全的地方。 偷盗,抢劫比比皆是。
在斯洛伐克停留了一天,第二天早晨离开的时候, 把收拾好的行李放在了前台,然后去吃早餐。 回来取行李时,服务员告诉我, 您把些东西忘记在房间里了。 她笑嘻嘻地从柜台下取出我的笔记本电脑递给我。
那笔记本值旅馆服务员两年的工资。 我愣在当场。 所有别人告诉我的那些“印象”灰飞烟灭。
没法不爱旅行。

2004 奥地利
组织上安排了这位教士作为修道院的形像来做我的模特儿。 看得出,他精于此道, 熟门熟路地带了我们楼上楼下地去摄影师傅们拍摄过的最佳景点。
礼貌地按着快门, 和他聊天, 说他如何出家成了洋和尚的经历。 他中学时,看厌了同学们忙於恋爱升学,想了如何能有一种不同的生活。 在这个修道院“带发修行”一年后,他正式出家,成了这里的修士。
我放下相机的时候,能看出他也完成任务一样放松了。握手告别,送他回去他自己的世界,顺手把变焦推到了广角。他微笑着转身离去的时候,我按下了垂在腰间的快门。
此刻,也许他放下了和红尘打交道的面具。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xiyan
    2004年9月2日15:08 | #1

    你总是按腰间,哈哈,怀疑你是不是有两米的身高:)
    另,你总搭理那个amigo干吗亚。他胡搅蛮缠的,以前看他说话也没那么讨厌,现在看真是烦的要命,自己又拍不出什么东西来。当心跟他争辩多了,你也跟他一样乐,横。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