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广州日记 20090308

广州日记 20090308

2009年3月8日 RedRocks

image 28) 去问号和翁翁那儿蹭山西闷面,路上买了个派克钢笔芯。 那支笔是在德国丢护照找护照过程中顺来的, 被它和我一样没脑子的主人扔在保险箱里。它的主人扬长而去,俺没护照想去也不成, 只能回头,结果找到了护照也找到了它。 笔很好写,揍是笔芯太贵了, 一根28RMB, 够买一打普通笔了。

29) 问好的私酿大枣酒,酒气冲天里带一丝甜味, 口感极好。 上次就是因为太喜欢,咕嘟咕嘟速度太快,却发现他家停水。胃里倒海翻江起来,哪里还有扶醉而归的雅兴, 直是捂嘴鼠窜而去,狼狈不堪。 这次学乖了, 慢慢泯, 就着切片的胡萝卜。肚子里一丝热线,一点点暖上来,浑身通透。

30)打劫了翁翁的视觉中国2008图片册,为里面有许多汶川的照片。熟悉的场景,噩梦重现,不过现在敢正视了。 很佩服那些能按下快门的摄影记者。

31)东方汽轮机厂,搜寻中的救火队员。 想起那天晚上,废墟顶上被送亡灵的焰口衬映在夜空的那些身影。

32)把我的BLACKJACK II 又送去三星维修刷中文系统,这次他们接下了, 刷出个不伦不类的东西。 打发回厂里重新整。

33)又认识了一种花, 三角梅。 一教大楼前的花坛里开着,开得很随意,非常好看。那儿还有两株细高的木棉,叶子落完了,花开得血红,衬在淡黄的墙面。

  34)远洋宾馆是俺的泡脚基地。 这次回来好几天一直没去过, 似乎广州的日子也就没有正式开始。也许是经济不好,人员流动更大, 除了带路的小妹,其他人都已经大换血。排来的32手势很好,俺运气不错。

35) 技师语录:和喜欢的人去哪里都好,不需要挑地方 (横竖不会看地方,只看那人); 和不喜欢的人出门就得挑地方 (横竖只能看风景,那目的地的良莠就非常重要)。

image 36)关于城里人和农村人的区别。一个太大的 话题,但我不喜欢城里人的那种居高临下的优越感。

37)天桥上, 一个没有双臂,吹着口琴的乞丐。 几个小时后再次走过这里,天下雨了, 他还是那姿势,只是口琴的声音小了很多。

 

38)晚上许许请客,一桌子的文化人,显得俺很土匪。越发觉得自己有强迫症,烦人。 喝了很多啤酒,晃悠悠回去,扑倒,坠入梦乡。

39) 梦见自己在一条船上。 船行驶在河岸极深的运河中,更好像行驶在峡谷,只是河岸切得齐整。 船身不时起伏, 不是为了浪,是滑过隆起太浅的河床。河中间有一座城堡,整座岩石雕刻出来, 一个大蘑菇一样。 上面有刻出来的窗门,三角形,一直穿透到能看见蘑菇后的天空。

40) 校园里有个清心堂,里面居然有酸梅汤买。俺的最爱。

41) 广州的空气总是雾蒙蒙的,住久了, 估计就容易出呼吸道问题。 可广州有个巨大的好处,一年总有几个花季,树叶也会新绿几次。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阿华
    2009年3月5日09:12 | #1

    石头教授,您在华师?看您的生活、文章很有意思。欢迎来东莞玩。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