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拍照片 > 单程车票

单程车票

2003年10月31日 RedRocks


瑞士的第一个晚上。在山上风雪一天。晚饭后,旅游局的姐们带我们去了一个小酒吧。乡下小地方,估计很少有中国人去。酒吧招待很豪爽,喝了, 说了,最后一挥手,今天店里请客。
他该是个有不少经历的人。走了许多地方, 最后回到了这个小镇,因为放不下这里的山。他有个小小的乐队,不定期到处唱。我们答应了第二天晚上来拿他的CD。
晚上回旅馆的时候,天在下雨。有些冷。路上没有车,路面反射着稀稀拉拉的霓虹灯。几家买瑞士军刀和手表的纪念品店还开门,但该是没有任何生意了。
第二天确风和日丽了, 又上了少女峰。晚上有些累,但还是去赴约了。喝酒,聊天,然后他给了我们一张他的CD。酒吧里的音乐是用计算机放的,没法当场听。翻看了CD里的内封。 一段歌词吸引了我。 歌词说
I got no money for a beer
I got no love to share my tears
I ain’t got nothing left to lose,
but I got that one way ticket to the blues.
翻译成中文, 该是
没钱去喝一杯啤酒
也没有爱情陪我分享哀愁
除去张通往忧郁的单程车票
我浑身上下一无所有
不知道为什么, 这歌词,竟在脑中伴我一路,挥之不去。

分类: 爱拍照片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