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自由的代价

自由的代价

2004年1月27日 RedRocks


监狱里展示的囚犯当年使用的自己制作的假头和假墙。

ALCATRAZ监狱中的石头
三个囚犯, 因为贪财而害命, 被关进了监狱。 在监狱里, 因为争斗又害了更多的命, 最后被关进了ALCATRAZ。 在这个能见到美好生活却无法染指自由的地方,他们终於觉得自由比一切都更重要了。
经年累月, 他们把墙面上的出风口一点点挖大了, 用自己创造的假墙面盖住这通向自由的道路。 他们用匪夷所思的材料作出了和自己惟妙惟肖的头部雕塑, 甚至用上了自己的半头白发 。
几年的处心积虑, 几年的卧薪尝胆, 在一个月黑之夜, 他们把假脑袋放在了床上, 打开了假墙, 攀走过黑暗中的弯曲。 他们成功了, 他们来到了峭壁下,浪花打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和自由之间,还隔着2公里旧金山海湾冰冷的海水。
狱卒们说,他们肯定在海里淹死了。 活的,或是死了的他们,再没有被追捕的官兵们发现。 我觉得他们该是活下了, 能有毅力做成这样事情的人, 该不会被2公里的海水征服的。 他们是罪大恶极的凶犯, 在自由面前, 也别无选择。
—————–
朋友说, 你真矫情, 写这么酸的东西。 一点不理科生。 下面是理科生的版本
他们该不会被摄氏2。8度的1。879公里的海水在他们的机体里产生低温效应而失去大脑和神经对肌肉的控制能力。
文科生该怎么写这些东西呢, 是不是该有许多润色的词汇,非常悲壮且华丽。
理科生又该如何呢, 完美无缺的逻辑推理和精确的小数点后3位加统计和材料分析的报告, 用POWERPOINT显示?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4年1月27日12:24 | #1

    丢人啊,有红眼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