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台北, 你要坚持

台北, 你要坚持

2004年7月14日 RedRocks

和绝色台北MSN, 得知她的先生手术的手术相当成功, 肿瘤是良性, 真为她高兴。 一个人的毅力和精神承受力能有多少, 我不知道, 但我无法不尊重她。 在医院工作了20年, 打过交道的肿瘤病人无数,我以为我早已麻木, 但没有想到过她的生病对我的思维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我以为我做了一个承诺,我以为这样的承诺会为所有的人理解。 我发现自己极端情绪波动, 急躁到不近人情。 今天和一个朋友MSN的时候, 我再次发现了自己那种习惯了做老大的思维方式, 把也许和自己无关的一切都揽到自己头上的行为方式。为了另一件也许和我无关的事情, 我再次生气。 朋友说, 这轮得到你出头么, 你是谁阿?
想想看, 真的, 我是谁啊? 昨天还和人夸夸其谈地说别把自己当个东西的无穷好处, 转眼自己就忘记。 学习无为, 不那么容易。 我真是个不合时宜的人。 有意无意间得罪的人太多, 都不知道如何道歉。 心里怀有些歉意够么, 如果够, 那就在这里给你们道歉了。
也许我什么都不是, 但我知道台北是我的朋友。 尽管我们素昧平生,从没见过面, 连真正的通话也只是在几周前的北京饭桌上通过速度的手机说过那么几句。 台北正在接受的放疗就要结束, 马上要开始下一轮的化疗。 告诉她:化疗会很痛苦, 坚持住, 你一定能行的。 摄影也许不再有意义,聊天, BLOG, 论坛, 都可以放弃。 但你一定要坚持。等这一切都过去, 回头看走过的路, 让我们一起为你今天的坚持微笑。
我想, 泡网江湖这个大家庭的每一员, 都会一起为台北祝福。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