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旅行就是浮生梦: 从头开始吧

旅行就是浮生梦: 从头开始吧

2004年8月24日 RedRocks

先总结一下今天的错误: 下午忘记接大小石头了。 出了办公室才想起来。 等电话打通, 同学的表姐已经把他送回家了。 本来下午要带他们去练习韩拳的, 回家后发现他发烧了。
——————————————————-
旅行就是浮生梦: 从头开始吧

(Croatian refugee)
July 18, 2004
车开出家门没多久,忽然想起没有和然然告别。心一下沉了下去。然然是个极其敏感的孩子,如果意识到爸爸离开的时候没和他说再见,一定会很难受。感觉抓起电话拨通了家里的号码。手机的年代,总有办法能解决这些问题。然然接的电话,他正忙着看电视,根本没意识到我已经离开。轻描淡写地说了几句,让他帮了好好照顾家里,他一一答应。然后满不在乎地继续看电视去了。到底是孩子需要我考虑多些,还是我需要孩子们需要我的考虑多些呢。
路上不堵车,很快就到了机场。虽然还没有离开丹佛,但目送她的车在车流中消失的时刻,流浪就再次开始。还有两个半小时才起飞,这次比任何一次都提前到了机场。习以为常的换机票,安检,看检查官一个一个翻弄我的胶卷,走进俱乐部,给自己倒一杯咖啡,打开笔记本写每次旅行开始的时候都会有的那些鸡零狗碎的感想。
第一站是奥地利,说是要去琢磨一下这个音乐之国,这个产生了莫扎特,李斯特,斯特劳斯等如雷贯耳名字的地方。曾经让大师们为之折腰创作和演奏的贵族们早已灰飞烟灭了,而大师们的名字和他们的音符一起不朽。
准点起飞。太多的飞行,已经让自己有些麻木。有着靠窗的座位,却很懒得往窗外看。晚饭送上的时候,顺手去拉下窗挡,不经意间,瞥见了机翼下一带银蛇蜿蜒在夕阳中的密西西比河。

(Serbian 牧羊人)
胡乱塞下晚饭,不中不西的菜单:主菜是烤鸡肉,和联合航空的菜单有一拼,顿时对德国的食品质量打了一个巨大的折扣。白葡萄酒的品也成问题,或许也是因为自己现在对酒的喜好程度与日俱减,每每的就以一杯白水更为愉快。
过去的日子,为自己的长途飞行开发了两件法宝:BOSE的抗噪音耳机和皮帽子。前者能主动型消除发动机的隆隆噪音,提供一个安静的音乐环境。不精确地估计,至少给自己减少了一半以上的飞行疲劳;后者是从南非回来之后才发现的妙处,一顶厚重但透气的皮帽子,不但在翻过来时可以提供一个放零散物件的绝妙容器,更
重要的是在飞行时扣在脸上。闻了皮帽里自己汗臭的熟悉味道,立刻能忘记自己所处的环境而安然入睡。
从极地航行飞往欧洲,几乎是纵穿加拿大,经过极地,越过挪威海。由於纬度的关系和逆着太阳的运转飞行,只有很短的一个白晚。再醒来时,屏幕上显示我们的波音747已经接近爱尔兰。推开窗挡,刺眼的日光直射而入,下面是一片云海,丝毫看不见下面那片绿色的土地。
云海到了陆地上就嘎然而止,视线里竟然都小片小片的田地。那种美国企业式的大规模耕种方式显然还没有影响到这里。从空中看去,这里更好像中国江南水乡的那种各家自种一方地的经营。九九年的时候,曾经来这里渡过两周,对爱尔兰的落后至今记忆深刻。美国人的爱尔兰情节,该是因为多逾百分之七十的美国人拥有或多或少的爱尔兰血统。来到这里,或许有和我们回到祖国的感觉吧。越过爱尔兰,飞机接近了北海。有意思的事,陆地结束的时候,也就是云海又起的时候。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