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山上阳光山下雨

山上阳光山下雨

2004年9月28日 RedRocks

到下午,依然感觉自己如一条被撑到了极点的橡皮筋,快绷断了。告诉自己,必须停下了了。把给小罗的文章改完,塞进包里。 开车去了绿山。
上次爬这个山是10年前了,那时候刚来科罗拉多,还不习惯这里的高原气候,缺氧,走几步就呼哧呼哧。那次用了一个多小时才爬到顶。 今天给自己的时间是一小时来回。下车的时候天有些阴, 戴好我的皮帽子,挂上水壶, 套了个MP3耳机。埋头如驴,一步步往上攀。 偶而抬头,看到路边7只鹿在好奇地看我。
似乎不是特累地就到顶了, 看看表, 用了25分钟。 山顶其实不是尖尖的一小块,却是联绵不断的一带山脊。 走到最高点,四处看看, 中部高原在面前展开。远处是丹佛, 再远处是国际机场如蒙古包一样的一带候机室,那又已经是在50公里外的地平线上上了。
下山就更容易了,10分钟不到, 就走了大半。 觉得自己的步伐没有大,一颠一颠地蹦了走, 但步子的频率比上山时快多了。 下山的路是西向的。 太阳从云缝里漏出一缕缕光线,洒在落矶山上,甚是壮观。
到了山底,发现地上居然水汪汪。 就这么一个小时的时候,来回5公里, 山上山下发生了两种气候。 山顶阳光灿烂,山下泼下了大雨。挠挠脑袋,回到车上。感觉有些奇怪。但无论如何, 心情却是大好了。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