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紫阳先生, 走好

紫阳先生, 走好

2005年1月18日 RedRocks

紫阳先生走了。
简单的一条新闻,就是赵紫阳同志因病治疗无效于2004年一月17日凌晨去世,享年85岁。他是谁,曾经干了些什么,只字未提。网络上的一位年轻党员朋友问我,紫阳先生是谁。我说,你多大,朋友说, 24。我说,他曾经是党的领导人。朋友一脸茫然。
感到一丝的悲哀,不仅仅是因为一个有良知的人的离去,更为了忘却。最后一次见到紫阳先生的公众形像,是在电视上见到他哽咽着嗓子说出能让他名垂青史的那句,同学们,我们来迟了的话。我还记得,那时那地,电视里外的人,都泪流满面。
但他终于是来晚了,历史已经写下了一页。走的人走了,有的走得稀里糊涂;发迹的发迹了,有的啃着战友或者对手的人血馒头。十年的光阴过去,这一切与我无关,直到偶然的一个机会,我才知道,祖国一步步走出了低谷,紫阳先生虽然消声匿迹,但想来他开始的改革开放事业,并没有和他当初从包产到户开始的理想相距太远。
生活有了改善,思想多了自由的人们,也许,一十六年的时间不算太短,人类几乎走过了完整的一代。而历史,请你不要忘记,求你不要忘记,在中国关键时刻曾经现出的那点良知。
紫阳先生,走好。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