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广州日记, 大佛寺

广州日记, 大佛寺

2005年2月27日 RedRocks


此门坐禅, 原不着心, 亦不着净, 亦不是不动。若言着心, 心原是妄, 知心如幻, 故无所着也。 若言着净, 人性本净, 由妄念故, 盖覆真如。 但无妄想,性自清静。 起心着净,却生净妄。 妄无处所,着者是妄。净无形相, 却立净相,言是功夫。 作此见者, 障自本性,却被净缚。善知识,若修不动者,但见一切人时, 不见人之是非, 善恶,过患,既是自性不动。 善知识,迷人身虽不动,开口便说他人是非,长短,好恶,与道违背。若着心着净,却障道也。
———–
广州大佛寺,建寺于南汉,鼎盛事情曾占地3万坪的一座大寺。毁于战火,为清平南王尚可喜捐资重修,故寺前对联中有平番营大佛之说。再毁于战火和动乱。现在成了广州深深小巷中忽然的一块佛地。外山门外小贩云集,外山门内食铺林立。众生来去自由。而关上内山门,环绕的民居里,朝钟暮鼓,果然佛降人间。
现任住持发宏愿,要恢复该寺曾经的辉煌。并有职业建筑师傅规划的透视图为证,赫然一座堂皇公馆。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