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人生哲学鸡汤纷

人生哲学鸡汤纷

2005年3月29日 RedRocks


因为经常回国,就有了常去去中文书市的奢侈。 而每次去, 总是为琳琅满目的书淹没到不知从何读起。 朋友B因此送了本介绍书的书给我。 从头到尾看了两遍,然后按图索骥,去找自己可能有兴趣的来看。
第一本是<>。 这名字我就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按照书的书说, 这是本充满人生哲理,文字如对联的好书。 一翻,果然精彩。 于是一天的MSN名字不停地更换着警句。诸如:
• 情最难久,故多情人必至寡情;性自有常,故任性人终不失性。
• 从极迷处识迷,则到处醒;将难放怀一放,则万境宽。
• 不能用世而故为玩世,只恐遇着真英雄;不能经世而故为欺世,只好对着假豪杰。
• 君子于人,当于有过中求无过,不当于无过中求有过。
整本书洋洋洒洒一十二卷, 仔细一条条看下去,才觉得良莠参差,如果囫囵吞枣,倒也有被咽死的可能。 最佳的看法, 是找个网络版面,排版乱七八糟的,复制到WORD里, 看一条, 品一条, 排版一条。 一条条看下去, 一点点整理干净了。 看完了, 也就有了一个整理得很干净的版本。 这不失为一种读书的乐趣。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