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别往下看

别往下看

2005年5月23日 RedRocks


Hanging Lake Fall, 1997
—————
GLEENWOOD 峡谷里, 顺溪流而上2公里, 有一小片高山湖, 水色碧绿澄蓝。注入湖中的水源是一排瀑布,绿树环绕, 水雾缭绕。
许多年前曾经在冬天来过一次, 那时候的瀑布冻成了冰柱的, 很壮观。 今天看到瀑布, 忽然好奇这高山之水又是从何而来。 湖边有一条碎石路, 陡陡斜斜转入后山。 没多思考就拔腿爬了上去, 路越来越陡, 脚底越来越划。 我知道上去如果不容易, 下来会更难, 但既然上了这么高, 就不想再放弃。
到了山顶, 发现已经远远高过瀑布的上沿。 水声阵阵, 从崖边传上来。 再往前的路沿着悬崖的边,路很窄而且外倾, 走了几步就觉得不对, 等走过去, 回头, 自己惊出一身冷汗。小路上的一步踉跄, 死了都不知道怎么回事情的。 更惨的是这一路上来就没见别人踪影,真出事了没人救。
不敢再前行了, 把相机收拾好, 紧紧鞋带。 小心翼翼走上回头路。 这次学乖了, 一眼不看悬崖一侧, 全部注意力就在脚下, 一步步走稳。 下山, 不着急, 找好落脚点一点点蹭。 终于下到湖边时, 已经一身汗水。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