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广州日记

广州日记

2005年5月26日 RedRocks


1) 出发前一天, 买了双新的跑鞋, 穿新鞋, 走老路。
2) 然然懂得什么是分别了。这几天每天晚上捧本三国演义, 眼神里满是依恋地让我给讲故事。 走的前一个晚上, 说到捉放曹。 陈宫抓住了曹操, 还没来得及放, 就到了他睡觉的时间了。
答应早晨叫醒他说再见的, 临走, 看他睡得香, 没舍得。 到了机场打电话回去, 那头是他无比委屈的呜咽。 不敢再说下去, 用帽子扣在脸上假装在打盹, 眼泪偷偷留了下来。
3) 旅行是间很变态的事情, 那压抑的心情随着三万英尺高度分分秒秒的渡过, 渐渐淡忘。 那路上的行者心态一点点膨胀起来。
4) 准备了一本乞利马扎罗的雪, 想了路上看的。 出发时的心神不定, 书掉在了地上。 一路飞行20小时, 只躺在免费升来的商务舱椅子里发愣着看电影。
5) 一句台词, 一个被联邦调查局强迫了做诱饵的人说: something about fishing, it never works out well for the bait. (钓鱼的时候, 鱼饵的下场总不怎么样)。
6) 香港, 无比熟悉的路, 大巴, 青马大桥, 香港湾里呼啸而过的飞翔船。 皇岗海关。 那站在那里斜眼看了来往旅馆的关员似乎就是上次扣下我给学校带的仪器转给个人公司收手续费的, 这次我什么也不说了, 大步而过。
7) 手机有信号了, 夜色里的深圳。 老习惯,给朋友们群发:我胡汉三又回来乐。 8) 老孙哥哥来车站接我, 刚做新郎的他, 乐滋滋地告诉我, 媳妇怀孕了。 真为他们高兴。
9) 偶像半小时后来电话: 晚上药物反应, 去鬼门关转了一圈, 刚回家。
——————————
10) 从出门到进门, 26小时。 办公室很干净, 一尘不染。 进门后30秒钟就成了地震后的地带。
11) 广州下大雨了, 在雨里去理发店推了秃子。 那理发的大姐说, 你脑袋上都是油, 是不是烧菜的厨子。 我说是。 她说, 你在学校的哪个食堂烧菜? 我去吃, 可以放心菜里没头发。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