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RANGER 23, 请回答

RANGER 23, 请回答

2005年8月12日 RedRocks

洛基山脉纵穿北美大陆, 北起加拿大的哥伦比亚省,南抵美国的新墨西哥州,绵延数千里。 洛基山是大陆分水岭,西面的雨水汇集进太平洋,东部的降雨最终溶入大西洋, 分水岭高低起伏,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最壮观的部分, 被命名成了加拿大的班夫国家公园和美国的洛基山国家公园。洛基山国家公园坐落在科罗拉多的中西部,从美西中部重镇丹佛出发,一个小时的车程, 就能到达洛基山国家公园的大门。
国家公园完全在洛基山脉之中。 每年十月初, 漫山遍野一片金黄, 那是层层叠叠的白桦树叶一年四季中最后的灿烂。叶子落去的时候,雪花就纷扬而下,雪线以上的部分从十月起到次年的五月大雪封山,所有的道理被厚厚的积雪覆盖无法通行。到了传统的西方清明,五月初的第一个周末, 国家公园都会传统地用巨型的推土机在盘旋而上的山路上铲出一条路,游客们的车就可以在这两边深达数米的雪墙间缓缓爬上山顶。 从3000多米的山脊上,展目望去,竟然能在这大洋对面的高原上,一体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丽山景。
有这样的美景,自然游人如云。 管理如此巨大的国家公园的重任,也就落在了那些身着绿色制服的PARK RANGER (公园管理人) 肩上。 这是份无数自然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工作,竞争也就非常的激烈, 能成为RANGER的, 除去对自然的热爱外,更需要有热情和助人为乐的性格; 每天的野外巡逻,更要求他们有强健的体魄和救护自救的能力。 严格的训练,使得他们帮助了无数困难中的游人。但人意终于不如天算, 不幸依然会降落。
上周, 洛基山国家公园的一位名叫克雷斯的RANGER在野外巡逻后没有返回基地。每天的报纸电视上报道着寻找他的消息,日子一天天过去, 希望越来越渺茫, 他的命运牵动了无数人的心。 终于, 大家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在深深的峡谷里,救援人员找到了克雷斯的遗体。 他在巡逻途中失足坠崖,重伤的他用尽了最后的力气,按照他的信仰,将一块布缠在了头上后死去。
六百多位来自全国各个公园的RANGER们参加了代码23号的克雷斯的葬礼。死亡该总是黑色的,一个人的离去,是他生命的终结,是朋友和家庭们的失去,是悲伤是痛苦。但葬礼也并不总是眼泪。仔细地听着克雷斯的朋友们对他的追思,他美丽的生命在字词间,在一张张闪过的幻灯片里重新闪现,在他一生留给别人的快乐的记忆里一点点完美升华。不由地,随了朋友和亲人们回忆他往日的幽默而微笑,为他曾经的辉煌业绩而赞叹。他点点滴滴的快乐,他丝丝褛褛的幸福,牵动着每个人的感受。如果克雷斯有灵,他该是在天堂里微笑地看着庆祝着他生命之美丽的朋友和家人。
葬礼的最后,全身制服的RANGER们列成了一个巨大的方阵。苏格兰风笛缓缓响起, RANGER们缓缓举起手,向他们不再归来的同事和朋友敬礼最后一次礼。公园的扬声器里,传来播音员的声音,“呼叫RANGER 23号,呼叫 RANGER 23号,听到后,请回答” 。
洛基山山峦起伏,满山绿野,松林一片寂静,拂面微风。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xiaobao
    2005年8月12日21:27 | #1

    石头叔叔,偶像现在玩的爽啊?羡慕不,我羡慕的狠!:)

  2. Kaifry
    2005年8月14日22:09 | #2

    “公园的扬声器里,传来播音员的声音,“呼叫RANGER 23号,呼叫 RANGER 23号,听到后,请回答”
    人们知道他会听到的…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