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体重问题

体重问题

2005年12月14日 RedRocks


德国,乌尔姆镇


新买了一个电子体重秤。 秤的外观制作非常精美, 使用也很方便, 用脚一点, 电源就开了, 过几秒钟, 显示自动归零。 站上去, 再几秒钟, 就把您的体重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 显示出来。
睡觉前把自己磅了一下, 153.2 LB。 心满意足躺下睡了。 早晨起来,去了下洗手间, 然后再重复了一次磅秤过程,结果是 153.4 LB。 目瞪口呆。 难道睡觉也会长膘? 还是我新发展了空气固氮的特异功能??
发挥理科生的优点,安静想一下。 这秤该是使用电子压敏传感器的, 不是电阻就是半导体, 然后通过一个放大线路后转换成数字显示。 如果是这个机理, 那这个系统就会受环境参赛如温度湿度气压等等的影响。 尽管环境影响也许不很明显, 但从现有数据看, 至少会影响到小数点后一位。仅靠一个零点定标, 显然不够精确。 需要的是一个200 LB的秤砣, 再零点定标后, 重新矫正系统的放大率, 才能最精确地使用线性范围的测量参数决定我的体重。
——————-
朋友很不屑的说, 吃多了撑的闲人。 赫赫。 我倒是希望自己对所做的事情再多些这样的认真和打破砂锅问到底。 不懂不要紧, 还装酷就是错了。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5年12月15日08:03 | #1

    不认识E文,一直到今天才知道可以留言,惭愧!上来打个招呼:红石兄好!^_^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