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平行的生活

平行的生活

2006年2月18日 RedRocks




 
在中国的时候, 和朋友聊天, 反思自己的日子。 曾经以为自己就是一个人, 在不同的时空里蹦来蹦去;直到现在才明白, 其实我是有着两个互不交错,在各自的空间里延续着的生活。 不再是总是反思昨天在彼岸如何, 而是能此时此刻看到另外的那个我正在干什么。

早晨起床, 下大雪了。 爸爸不在的日子, 为为是会自己主动做很多事情的, 比如铲雪。 此刻他很舒服的自己给自己做了早饭,吃完了坐在灯下看书。毕竟他是个孩子, 我们谁又没有些依赖父母的心理呢。 直到母亲的摔伤, 她依然是天天帮我们做饭照顾孩子的。接为为去上学的车来了, 他一溜烟而去, 在干净的雪地里留下两行脚印。 给然然做早饭,皮蛋鸡肉粥。 然然似乎不很喜欢我炒的肉末, 自己找了几片火腿塞下去了。

换上一身黑衣服, 那件石头穿过的有壳牌66标记的帆布工作服。系上石头在国子监附近小店里买的围巾 (有多少年不用围巾了?)。 石头在如家对面的小铺子里买的保暖内衣在洗衣机里,就这么一套,就套上陈群在科罗拉多滑雪时的羽绒裤对付吧。 帽子和手套是石头在和围巾一起买的, 石头的日子渗透到了陈群的生活。

深吸一口气, 打开车库门, 科罗拉多飘着雪花的清晨扑面而来。一切依然是昨天的延续,什么都没有发生。飘舞的雪花里,依稀看到细管胡同里背着大包离去的那块石头。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