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闲居笔记

闲居笔记

2006年4月18日 RedRocks


A。
春日的周末, 暖洋洋的太阳蓝蓝的天, 人感觉懒懒散散。 媳妇和为为在看电视, 我在网络上看资料。 然后发现然然在哭。
我问然然 想告诉爸爸为什么不高兴么。 他说:“不用,我自己安静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我再过去搂了他坐着, 他说:“家里每个人都在看屏幕,从来不一起说话”。
想起我小时候, 家里刚买了第一台电视, 大人一个个抓紧每一刻空闲的时候看电视。 原本和谐的生活忽然围绕着电视旋转了, 为这个, 我和爸爸妈妈大吵了一次。 从那时起直到几十年后的今天,我对电视一直有着逆反的心理。
嚷嚷了让媳妇, 为为和然然都下楼, 去地下室我和孩子们的工作台。 那里有我们正在造的一辆坦克和一艏航空母舰。 三个男的动手, 妈妈在一边看书动口, 相互的距离比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要远,对话的距离却近多了。

一条追了自己尾巴的狗
——————————————————————————–
我是说的生活。 生活好像一条追了自己尾巴的狗,没完没了,在原地不停地打转。 唯一变化的是悄悄逝去的时间。
朋友和我要稿子,总结一下小石头和老石头的日子 ,配合一下父亲节。 于是回头看过去的BLOG,寻找文字里留下的记忆, 却发现原来日子和感觉都只是在不停地重复。
下面这段是三年前在飞机上写的, 如果今天重新看这电影, 我想写的估计依然是这些话。 只是, 心境大概不完全一样了。
——————————————————————————–
THEY NEVER DO
於是,你又翻开了你的笔记本。你知道那生活还没有走完,小说已经结束。面前的投影屏幕上放映着的,是几个月前同样的电影。联合航空公司确实缺乏创意,但这也许是天意吧,让故事得以继续。
电影中的人物在犹豫不决。他写的两本小说,一本是害怕最后的决心,一本是害怕真正的爱情。而作为一个作家,他把自己绕进去了。文字和自己的心情,让角色带了自己走过小说的情节,也让自己成了小说中的一个部分。
喜欢故事中的一段对话
他说,I feel like the hunts (猎狗) at a race track. Chasing those mechanical rabbits, feeling so close, but just don’t catch them. 她说 They never do. 他们相对看着,若有所思,却什么也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然然戴眼镜了
——————————————————————————–
然然带回家学生健康检查结果,建议家长带他去检查一下眼睛。
注意到然然的视力有问题也有段日子了, 终于带他去SEARS做了检查, 验光师说, 然然处于可戴可不戴眼睛的时期。 考虑下来,决定还是给他配付眼睛,在看书的时候用。
担心他会因为眼镜觉得自卑,去取眼镜的路上就不停地说戴眼镜有多神气。 果然, 第一次戴上眼镜的然然觉得自己很酷, 回家的路上就迫不及待地要看书, 被我们阻止了。 到家, 他把椅子搬到院子里,破天荒第一次不需要爸爸妈妈催促, 就自己捧了本书看起来。
孩子们的性格和体格区别真大。 为为从小爱看书,从来不需要我们督促,而且字无大小, 书无厚薄, 一看就是几个小时,视力却一直很好。 然然从小不爱看书, 宁可手揣在兜里发呆也不会主动碰书, 却早早就成了近视眼。 也许是因为近视让他不爱看书, 那但愿这眼镜能让他开始一个好的习惯。
闲居笔记 B
B。

看大河之舞, 非常棒的舞蹈, 非常棒的音乐。 但从头到尾, 脑子里总在和当年MICHAEL FIELTLY的舞蹈比较。 同样的爱尔兰舞蹈,眼前的表扬在技术上也近完美,却觉得少了点什么。
回家的路上终于明白了, 今天晚上看到的是用腿脚跳得舞蹈, 而MICHALE FIETLY是用心跳出的舞蹈。 不大不小的区别,后者能让我为之疯狂。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6年4月22日00:12 | #1

    以前是电视导致家庭的疏离, 现在是网络. 似乎科技让远处的人越来越亲近, 却让身边的人越来越遥远.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