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上海日记 200606 D

上海日记 200606 D

2006年6月6日 RedRocks

175) 上泡的朋友在苏州河边一栋被新建的高楼环绕着百年小砖房聚会。庆祝泡网成立7年。很想写些什么,纪念泡网7年带给我的快乐和悲伤, 但写不出来。 笑声和杯桄交错间,朋友依旧,昨天的理想和梦已经死去。
176) 破旧的厂房和用木板封门的危楼即将变成上海二期新天地。把门人愤怒的脸和超高分贝的嗓门,把原有的一点犯规的内疚变成了生活的滑稽戏。
177) 祥子很认真地烤完了最后一根羊肉串,开始烤蛋糕。能看出来,他并不关心谁要吃,怎么吃他烤出的东西。聚精会神,忘却一切的烧烤是他的目的。
178) 从清风习习的河堤到夜色高楼环绕中的小楼,我喝了总共不到一瓶啤酒。半夜两点,把最后剩下的半瓶浇在未烬的炭火上,看它一点点在泡沫中熄灭。
179) 带孩子们去徐家汇,在避风港吃了顿午饭。开始怀念西安一元一杯的酸梅汤。上海的大商场让我觉得非常压抑,回到孩子的外公外婆家附近,下车,看到卖肉包子的, 8毛一个,无比畅快地吃了两个。
180) 已经进化成杂食人形的我内心依然是一匹吃肉的狼。面和肉最完美的结合是肉包子,是底焦面软一包汤的小杨生煎。
181) 在陕西北路上的怀恩堂里坐着,只借贵方一爿宝地安静自己的思维。
182) 中文版的圣经原来不到300页。正文的最后一章是启示录啟示錄。 (22:18-19—18 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 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甚麼,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183) 从中山公园的地铁出来,再一次想起原来上海也是有摩的的。跨上一辆,夜风中疾从苏州河桥上疾驶而过。桥下沿河的是儿时和小夥伴们嘻笑者踢了石子去泡大堂澡时走过的路。
184) TA说,送你句歌词: 繁华落尽,一身憔悴在风里,回头时无晴也无雨。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6年6月6日08:59 | #1

    哦,,这匹到处游走的狼先生~~

  2. 2006年6月6日15:34 | #2

    也最爱肉和面的组合,呵呵

  3. 2006年6月8日21:09 | #3

    石头老师,原来你安家在上海……
    我家在无锡
    你什么时候回广州?
    ps:申请会员两周后不见回音,是不是已经被否了?

  4. 2006年6月8日21:31 | #4

    还是我,粗粗浏览一遍你的麦田,有一种叫做好奇心的情绪在增长……
    我索性叫你石老师,好不好?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