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Griechenbesidi?Griechenbeisl?

Griechenbesidi?Griechenbeisl?

2006年7月18日 RedRocks


Griechenbeisl 门外


在维也纳的时候, 朋友带我去一家据说很有些历史的希腊馆子吃饭。 昏暗的屋子, 美味的食物,穿着很景点的人物, 拱顶上签满了无名和有名历史人物的签名。 在吃饭的过程中发生了两件事情: 其一, 当我想给精美的餐点拍照的时候, 我的相机没电了; 其二,我已经吃得快站不起来了, 当看到同伴要的甜点后, 按捺不住,又塞下去一个极其美味且尺寸可观的冰淇淋球。

但却无论如何想不起那餐馆叫什么名字了。 编辑在整理多瑙河资料的时候, 逼我查这个让我难忘的餐馆名字。 想起那地方入口有一个地窖,里面曾经掉进去一个可怜的流浪汉奥古斯丁。 从这个线索开始检索, GOOGLE出来一个“全球最具激情四大酒吧”的专辑, 怎么看其中那个叫Griechenbesidi的地方和我记忆里的餐馆很相似。 只是, 当我把这个在中文网站上找到的酒馆名字输入GOOGLE后, 得到的检索结果却全来自中文的商业门户网站, 文字的内容也许大同小异, 这个西洋名字却一成不变,直让我挠头。

施展开搞科研时那种没有第一手资料交叉验证结果绝不罢休的精神, 2个小时后, 我终于把这家酒馆的真实名字,网页,和我在相机死机前按下的那两张照片对上了号。

那地方原来是叫做 Griechenbeisl, 最后的两个字母到了某位写手或是编辑的键盘上走了样, 以讹传讹,天下文章一大抄地就在中文的门户网站中发扬光大起来。  找到了酒馆的真实名字, 再回头检索, 以这地方是维纳斯最古酒馆的名气和满壁名人签字的风光,在西文网站上自然易如反掌地找到无数资料, 进入中文检索, 也找到了几位不以抄袭为生的行者写的游记。 

_________


(一个小酒馆的名字也许在某些写手的脑子里没那么重要, 但俺还是愿意以此经历为己戒。)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