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蒙特利尔

蒙特利尔

2008年1月27日 RedRocks


过去20年,从这里路过很多次,终于有机会停步看看这城市,很多惊喜。这里的冬天很冷,冷到这个城市的居民多转入“地下”活动。中等大小的蒙特利尔,竟然有30多公里的地下世界。 不需要离开暖气,就能解决从政府机构,通讯交通,公司单位,单元民居,车行,超市的所有一切所需。 但我更喜欢的还是蒙特利尔的街头, 哪怕那儿很个冷,呵气成霜。

直通二楼的高扶梯是蒙特利尔民居一大特点。原以为这是地理位置偏北,冬季大雪封城的缘故,后来才得知这里曾经宗教势力巨大, 清规戒律繁多,人总有人性的一面,生活中多少有些不需要别人知道的事情,能有自己的独门独户就少了不少八卦王的窥测,久而久之大家都喜欢这种独立,演变成了一种建筑风格。

冬日的街头寒风凛凛,需要从头到脚包裹着,才有勇气在冰天雪地的街道上行走。

到了入夜,人们或者已经回家,或者在地下商场活动,老城除了商业区还有些行人来往,街道上非常安静。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8年1月27日21:53 | #1

    如果1幢楼的每家每户都有1座独梯.那也算得上为壮观了…尤喜欢最后的1张…

  2. mk
    2008年1月27日22:42 | #2

    很想知道,离开家,走在他乡的你,是什么样的一种情绪?待我有时间,要从头开始阅读你的BLOG。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