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鸟人笔记 (4)

鸟人笔记 (4)

2008年3月24日 RedRocks


慕尼黑机场,至少在汉莎的候机区,有免费的袋泡茶和咖啡供应,这在我走过的所有机场里是唯一一家, 极度欣赏。
LH3910 飞米兰, 小飞机,我很自觉地把摄影包和胶卷放在了登机口外面即时托运。其实那飞机不小,估计真要扛上了也能塞下。登机的巴士上,SS忽然摸出相机开始东拍西照。 根据本狼的一贯陋习,我很快总结出醉翁之意, 车上有一超级美女。 可怜车身疯狂晃动,卡片机没有D3的高ISO设置,美女也只好成为LOMO艺术。飞行一路无话,美女坐在我们后面一排,D3加上广角镜头,终于捕捉到了SS想要的留影。队友们继续狂睡,我继续狂写, 总也没个完。
意大利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自己的无所适从。看着一大堆行李和包括自己在内的五个人,忽然感觉很茫然。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摸着石头过河! 好在这个团队里光石头就有俩,总有点什么可以摸。打的士去旅馆是底线,但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车费至少得近百,而且我们需要至少两辆车!终于第一次有机会说, CAPICHE LINGLIZE?我们就发现了大巴, 一位6欧,5位30。开车后的一个瞬间, 忽然看到窗外闪过一个标记, BUS TO MILANO, 6 EACH, BUY TWO , GET ONE FREE。队友们都已经累成了猪头,不等车开动就相继入梦。YY在牺牲之前看到我的手伸向电脑包,问了句,别告诉我你又要写字, 就倒下了。

米兰,进入城区时已是子夜,下了大巴,除了我们,所有的乘客都有亲友开车接走。是因为忽然不知道何去何从。琢磨了半天,搞明白出租车站在什么地方,刚才还荒芜的街头忽然冒出来两辆出租车,友好的司机用半生不熟的Liglize 说, 没问题。 一路狂奔,到了Carton Beglioni。
对旅人来说,明明知道旅馆只是个中转站,前途依然是未知。但旅馆依然让我们感到暂时的安全。宾至如归是旅馆经营者的口号,此刻我很真实地有了这样的感受。几乎没有太多时间去琢磨这个旅馆。 写完我的鸟人笔记,整理完今天的片子, 洗洗睡了。
哦, 对了, 还有两个很奇怪的念头在这段旅途中出现,写下来,和大家共享:
1) 朋友M 曾经说过他的一个大学同学,干什么都是满不在乎慢慢悠悠。 读书时吃食堂, 同学们都到点呼啸而去, 他总是迟到,打不到好菜。 别人劝他,他的回答是慢悠悠地说,不急,晚食当肉。 老M说, 这和安步当车也有一拼, 一种极其健康的心态。对旅人言, 精疲力竭后到达的休息地,就是最奢的酒店,不知道这该是怎么样的四字真言才能概括。
2) 第二个念头比较荒诞, 缘于前天和朋友吃饭时,讨论到关于金鱼的繁殖问题。 某君说,鱼的雌雄很难鉴定,而且是体外受精繁殖。 再进一步,某某君忽然问,那金鱼来例假么? 岂不是会成为一缸红海? 咕咚,流氓果然是流氓,放之四海而不变。 只是此刻忽然想起这个事情,自己也觉得好笑。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tom
    2008年3月24日13:25 | #1

    按此推论,“黄海”有什么得来?!不敢想象!哈哈!

  2. 深蓝
    2008年3月24日14:49 | #2

    wooooo……果然是一美女叶!不过可惜画面不纯粹!哈哈!

  3. mk
    2008年3月24日19:39 | #3

    我也喜欢看美女,真的很漂亮。

  4. 2012年2月10日20:29 | #4

    Intellignece and simplicity – easy to understand how you think.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