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川西的日子:绵阳迎新乡十组来信 2

川西的日子:绵阳迎新乡十组来信 2

2008年6月17日 RedRocks

Dear Rodrocks,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 with you.I’m also glad to know you and YiMei.Probably this is fate.And I’m sorry for not writing to you back
soon,for I’am busy preparing the final exams.
玉米当天送回去就发下去了.现在都长30厘米高了,听大人说那个种子很不错,玉米苗都长的很好.关于收获的玉米,也就是村长说的那样,大部分都自家收获了用来喂猪和少许用来吃,家里没有猪的就收获拿去卖,你也许很惊讶这样的使用,你是不是觉得应该拿去卖.不是这样的,喂猪用其实比直接卖了更有效,要多赚一点钱.况且从07年猪价涨了许多.其实每年我们都要从面铺买很多玉米面回来喂猪的,因为家里收获的那点是根本不够的.忘记说明一点,每年其实我们收获的玉米也不算多的.我们那里也算是平原.,家里都是水田多旱地少,种玉米这个季节是小春.水田用来插秧,旱地几乎都种玉米,而且了你可以想象猪每天吃3顿,有的家2顿.每顿都要喂面,玉米面.小麦面,大致就是这两种,总之拉自我懂事来我看他们都这样用的玉米.所以啊.你可以大大放心他们这样用玉米.
关于活动房要很不幸的告诉你.我们那通知不建了,因为建到我们那时没有了,原先说建是9队.10队,11队.12队.集中建在一起,大概五百多人.这就是说要离开我们的家搬到集中建活动房那.这样家畜就没法养了.”不可能就 把家里几个人养到啊”..我们那的人几乎都这样说.也确实是为了卖钱。不过现在想住也没了.而是改成那种搭的帐篷,政府会派人下来帮搭,目前我们那还没开搭.至于你说的那个暑期大学生自愿帮忙,其实也没这个必要现在都是闲月了.农村也没事,大伙自己都可以清理,而且我看目前都还没清理,因为我们住的都还没整好,上周六晚下好大的雨,我打电话听我二爸说就自己搭那蓬有的搭的不好的被子都淋湿了.所以啊 .当务之急是我们住的,而且那个清理工作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那个危房首先需要推倒.而且危险.所以大学生去了也帮不到啥忙,反正工作挺多的.加之现在这边正热.要是他们去了忙没帮上中暑了反而添事.还有就是村里老人,你不用担心他门。我们那几乎都是大院子形。住在一起的都一个姓有点象家族那种。这个非常时期了。都会能帮帮一下的 。我7月初就放假后就去江苏。反正家里也没住的。那边我在一个服装厂里找到了一份兼职。
yours
XiaoBo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8年6月18日22:46 | #1

    “大学生去了也帮不到啥忙,反正工作挺多的.加之现在这边正热.要是他们去了忙没帮上中暑了反而添事.”
    越是在大灾面前越要冷静、理智。有条不紊的进行救助很关键。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