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北京日记 20081129

北京日记 20081129

2008年11月29日 RedRocks

这几天似乎总把晦气转嫁给别人, 最近的一次恶行是邀了几个当年一起去夏威夷出差的朋友吃饭, 结果定饭局的朋友路上就让人追了尾。金顶轩的菜做得不错, 但价格也实在不菲,唯一欣慰的是俺们吧桌上可吃之物基本吃光。
饭局在友好的气氛中结束,然后朋友们各奔东西。北京天气很好,漫无目的,又不想那么早就回去。金顶轩和雍和宫百米之隔,这一带曾经是我来北京的根据地,在这附近不知道来回走过多少次。 借今天的阳光,懒洋洋走了两站路,然后上车回叔叔家。
和叔叔婶婶聊天,婶婶的母亲是梁启超的儿媳妇之一,大家闺秀,我称她为婆。 婆有着超人的记忆,每次见到她都能准确的叫出我的名字和上次什么时候来家。 婆几个月前仙逝了,享年101岁。婆的墓地很安详, 照片里能看到很多很多鲜花。
婶婶也一头白发,但精神非常好。 叔叔和父亲一样喜欢计算机,且兴趣广泛,收集了一大堆国家地理和BBC的影片,迫不及待地和我共享。 第一部打开的是黄石公园,老忠实喷薄而出, 一下将我带到了太平洋彼岸。
晚饭在家吃, 四川来的小阿姨蒸了一条没有刺的鲈鱼。我喝和很多很多水,一杯接一杯, 好像一匹水牛。
北京, 晚安。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Jessie
    2008年12月2日21:43 | #1

    婶婶的母亲是梁启超的儿媳妇之一(*^__^*)
    那么婶婶的父亲不就是梁启超的儿子了吗?
    ORZ…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