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野生动物分类

野生动物分类

2009年4月10日 RedRocks

下周有幸去湖南拍摄。 责任编辑说, 关注些野生动物。 于是上网查询湖南野生动物资源。 不走八卦路线,俺需要的是科学论证的真实资料。检索出的第一篇论文,让俺直接跌破眼球 (眼镜顺带一起碎了,俺的小心脏也碎了)

http://www.cnki.com.cn/Article/CJFDTotal-HNLI199606008.htm

 

摘要如下:

“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华南虎、金猫、云豹等16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猕猴、穿山甲、水鹿、狗熊等32种、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规定保护动物有狼、豹、黑熊、豹猫、穿山甲、大灵猫、小灵猫等26种。我省野生动物按其作用划分为皮毛动物、羽用动物.、药用动物…”

 

我在想,怎么给这帮鸟人分类呢?

 

这篇论文是1996年发表的。 一十三年过去,不知道现在的分类有什么变化没有。 但愿没有只剩下现存类和绝种类两种。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Willow
    2009年4月10日11:50 | #1

    长沙是我家乡。
    祝你在湖南有段美好回忆,多拍! :D

  2. sh
    2009年4月14日09:44 | #2

    石头,你可以去东洞庭湖湿地拍鸟类。相信你收获会多多。器材你应该都有吧?

  3. 2009年4月16日18:59 | #3

    石头,人在湖南了吧?我在那里上的大学,还蛮怀念滴。
    湖南好吃好玩的有好多,happy时别得意忘形哈,注意身体:)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