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最近的日子

最近的日子

2009年5月15日 RedRocks

老娘的玉佩

老妈戴着个玉佩,上面一条龙,得意洋洋来给我看,说:“这玉有故事”。

我拿起一看,山寨版的玉,“花冤大头了吧?多少?30?!!!”。

我晕,跟我, 最多5块钱。

老妈的得意丝毫未减。

“从那小摊前过,看了眼这东西,摊主说30。我说你这东西敢要这价格,就走过去了。下了台阶,想起兜里有刚才找的50,一摸兜,没了。于是发个愿,回去几步,要找到,我就买,绝不还价。往回走几步,那票子在台阶上躺着呢。我就30买了这东西回来, 摊主说,开过光的!”

ZJJ_7854

摄影背心

八年前朋友送了件佳能摄影背心给我,这些年出门干活总穿着,一直没有清洗,绕地球N圈,每圈的灰和汗水都凝在上面,太脏了就抖一下继续穿。证件总放在里面的口袋里,在西班牙,很偶然的一个机会,叫荷西的导游说,你干这行大概很多很多年了吧?我说你怎么知道,他点点我的背心说,我还没见过哪个摄影师的背心用到这份上呢。那天晚上,我仔细看了一下我的背心,果然已经百孔千疮。沉重的摄影包压在肩膀,日子久了,两肩的布料都已经磨烂起毛;外侧的网格口袋撕裂了许多孔,那是在阿拉斯加冰川上拍哈士奇时,让那条太过热情的大狗扑倒时留下的纪念;背心里面的口袋通常用来放证件和笔,破了个大洞,证件没丢过,笔大概漏出去无数。

前两天和老娘为了不记得的什么破事赌气,完了想怎么哄老娘才好。于是找了这背心求老娘给我补。当妈妈的,还能有不疼孩子的么,看儿子穿这么破的背心自然就心疼。今天老娘得意洋洋把背心给我拿回来了,歪七扭八的针脚,太为难她了。气早就消了,背心也修补得再次实用如新,还能再穿上八年。

image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9年5月15日12:16 | #1

    看到老麦真人啦!

  2. la
    2009年5月16日23:19 | #2

    真人?really?

  3. 2009年5月20日16:28 | #3

    喜欢第一段,看了直乐.这摊主挺有才地……

  4. 2009年5月25日12:52 | #4

    这光头小孩谁家的啊,咔咔~~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