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最近的日子

最近的日子

2009年7月19日 RedRocks

猪头石

2009/07/02 19:31  

 

这几天真够堵的,忙到晕,然后不停地得罪人。

7月的到期稿件有好几个。几天前,朋友介绍的朋友,要帮忙。因为现在写稿算是我的职业,自然要谈费用。朋友的朋友,费用低,也说是尽力争取了,我再不答应,显得我太猪头,也不够仗义,于是答应了下来。

按说好的思路,选图,编辑图,一张张把图好,缩成小样,然后发过去。回来说, 主编要看更多的。我实在有点没时间来回这么折腾,于是找这位朋友商量,这样的我做不了,这么赶,保证不了质量。或者,我先把另一个朋友的稿子延后,你们把费用再提上去些算补偿 (我脑子进水,穷疯了么,我答应的事情凭什么要人补仓呢,嘿嘿)。更2的是,我还说,我明白这是我的错,要不我和你们领导直接解释一下?

于是对方很合理地急了,先是无语,然后说领导不在也不方便,然后没有太直接地责怪我办事不靠谱(实话,说得没错,我此刻才明白对方的第一身份是编辑而不是我的朋友,稿件的完成高于一切)。

于是我开始摆POSE:我做,按时给你就是。对方说,那我不敢保证就用,我也可以变计划的。这次该轮到我无语了。凌晨四点,北京时间6点,对方要做饭了。下线而去。我自己坐在凌晨的夜色里发愣。这TMD都是什么事儿啊。

我错了, 错就错在想吃饭的同时又想仗义,来回纠结,又想得便宜又能卖乖的事,哪儿有? 到头人财两空,也算是活该。

 

深呼吸一下,生活还是有很多很美好的东西,我该知足了

2009/07/02 21:52  

TUF_4710S

路上有鸣沙山的骆驼

TUF_5095S

家里有绿山的鹿

TUF_5114S

去年被大火烧成一片焦土的绿山,今年绿到艳。被火烧下山的狐狸和鹿们也重新回到自然环境中去。晚饭后散步,看见这两匹小公鹿在附近悠闲地吃草,完全无视路上来往的车辆和驻足行人的目光和快门。

多好的生活,我该知足了。

 

焦躁

2009/07/07 21:23  

 

回来后,按照正常的恢复节奏,每天都醒得很早。于是就有了很长的早晨,从六点到中午,整6个小时。一天天过去,却似乎什么都没能完成。不是没有欲望去完成,就是完不成,无法完成。莫名的焦躁。还有两天就又要上路,路上就会好些么,还是会更多不安,沉积岩一样,层层叠叠,直到压得自己完全喘不过气。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