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狂奔于路

狂奔于路

2009年10月7日 RedRocks

11Scan-091005-0001SS
坐火车去天津,带着三个包。一个是行李,一个是相机包,还有一个大纸盒里面装了台DVD机。 DVD是要带给老姨的。火车到站了,大家都匆忙下车,我从容不迫,等别人走完了我再走也不迟。然后,发现DVD机的纸盒没有了,哪里都不见。到处找,找不见,显然是被人拿走了。更糟糕的是,在我找的时候,火车竟然又启动了:这里不是终点。抓狂。列车员很好,掏出个小旗子,探头出车门。车还没离开车站。他挥旗子,车停下了。他说,快下车吧, 去调度室报失。然后,我就醒了。
下午,大小石头订购的计算机倒了。巨大的机器,是此刻家里最强大的计算机。两个小石头抬着机器消失在楼梯口,今天的练拳自然就不肯去了。两小时过去,人踪全无。我很郁闷,也不想打扰他们的兴致,自己下暗房,关上门,抽烟。过了一会儿,听见然然在门口说,别抽烟。我说,为什么, 我心烦。外面没声音了。等我收拾完东西,开门出来,然然在门口坐着,一脸的不高兴。
11Scan-091005-0005
安静了几天,又开始怀念路上狂奔的日子。刚冲出来的胶卷里,有一张2年多前拍摄在东南亚的照片。该是从素可泰去清迈的路上,找不到公交车,连图图都没座位,车顶堆满了行李。唯一的可能是外挂。和一个老外站在后保险杠上,胳膊挂在车厢的柱子上。三小时,真正的一路拉风。风从领子里呼呼灌进脖子。俺头发短,不怕吹,皮帽子拿下来抓在手里。老外的头发在风里飘,一路大呼小叫,兴奋非凡。搞得一车的当地人都觉得这俩傻冒肯定是吃错了药。那时候OLYMPUS XA用得很多,小小的相机,单手就操作了。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