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口开河 > 石批增广吐之一

石批增广吐之一

2009年11月15日 RedRocks

IMG_0019S
闲来无事,翻出增广贤文,一行行读去。
和几年前读时,有大不相同的心境。有趣的是,心境的不同,一行行读去时,目光停留的地方也就大大不同。
不信,君可一试。

昔时贤文,诲汝谆谆,集韵增文,多见多闻。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感情今人这么多毛病,都是跟古人那儿学来的。学好不容易,学坏还是很快的么。秦始皇焚书坑儒的事儿,要是过去多发生几次,也许现在人不至于坏到如此了。

知己知彼,将心比心。

-谁比谁更好还是更坏呢?知道自己有多坏吧,别总想了只有别人坏,大家彼此彼此,烂一窝儿。

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

-丫要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赶紧灌醉他省得丫胡说。这年头谁真懂诗啊,所有不哼也罢,大家省事。

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吹吧,你以为你谁啊,才走了几步你就满天下了! 下半句倒是有点实话,没心,让人如何知心呢。

相逢好似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

-别总和人套近乎,认识3分钟就以为是老相识。相逢何必曾相识,一辈子都不认识你,我恨你干嘛 (当然,也别指望我会喜欢你,自己琢磨去吧)。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一起呆的时候久了,你一撅尾巴我就知道你要拉什么屎。还是上面段子好,相逢好似初相识,至少还时不时的有点惊喜。

易涨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

-别小看山溪水,暴涨起来淹死你丫的;小人心不小,翻过去的时候,也够你喝一大壶。

运去金成铁,时来铁似金,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

-看明白了,就是说读书还是有用的。读书破万卷,时来,那大发去了,肯定上富豪榜前10名。哪怕运去了,一字千铁,万卷,也够个中型铁矿的产量了,绝对饿不死,绝对!

(待续)

分类: 信口开河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