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口开河 > 继续小狐狸,暗房等

继续小狐狸,暗房等

2010年5月13日 RedRocks

五月头,又下了场小雪。春花已经开了,草地也碧绿,色彩红红紫紫绿绿,落花瓣风吹一地。雪很薄,在晒台上铺开,上面满是兴奋的小狐狸们跑来跑去的脚印。想想,小狐狸在这里住了有好几年了,狐狸爷爷奶奶到小小狐狸,都没区别,都是小狐狸。每年换一代,爸爸妈妈离去,兄弟姊妹里只有一只留下,成为新的一家。周围的松鼠和兔子也不见少,自然平衡,和谐社会。

早晨,传来后院对门孩子的笑声。小小狐狸爬到晒台的最高处,扒着栏杆看那孩子荡秋千。小狐狸们几代生活在这里,似乎早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不再惧怕周围的人。狐狸也在进化。去年的小狐狸大部分时候是围绕着晒台戏耍,很少上到晒台上来。她的孩子却大胆得多,经常在晒台上追逐,绕着台中的几株松树转圈。更好玩的是,小小狐狸们居然学会了上树。院子角落里有一株俄国橄榄树 (外来树种,在科罗拉多很多地方被当做入侵物种加以消灭,但在住宅区还是有很多人家种。成树树干苍劲,枝条却又有几分柳树的飘逸),小狐狸们能沿着树干攀上2米左右的树杈。

我开车了大白车回来,停在路边的位置上。狐狸妈妈坐在大门口看着我。车停在那个位置,于她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我下车往家门走,她毫不避让,更好像我是个客人。直到走到只有几米远的位置,她才站起来,懒散地撑一下腰,抖抖浑身的毛,颠颠地从在一边笑看的邻居脚下走过,全然目空一切。可惜那一刻我手边居然没有相机。这再次证明相机不离身的重要。也证明了少拍一张不会死的真理。

下暗房放大照片。这么多年,还是那么喜欢独自在暗房里的感觉。暗暗的红灯,基本看不见什么,也不需要多看,偶尔睁一只眼看看在药水里渐渐显示的图像。一切都已经在脑海里,习惯成自然,伸手可及需要的一切。定时器,对焦环,滤镜盒,相纸箱,显影定影的立槽。灯开关是自己做的,横贯整个暗房的一条绳,比脑袋高一点,任何一个位置,举手就能够着。空间不大,但足够一个人的享受。闭着眼听着乐,随着节奏摇头晃脑摆动身体,从心理到生理,极度放松。

分类: 信口开河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