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口开河 > Alberta 2010-08 III

Alberta 2010-08 III

2010年8月21日 RedRocks


23) 从班芙到路易斯湖有两条路。新修的93号高速路笔直,路两侧开阔,能看山。老路1A,路窄且弯道多,两侧林木参天。我们选择走的老路,因为老路上有个著名的强斯顿峡谷(Johnston Canyon)。峡谷是冰川融水在山谷中切割而成,乱石嶙嶙,形成许多道大小高低不同的瀑布和急流。 山谷深数十米,崖壁陡峻,阳光难及谷底,许多地方长满了碧绿的苔藓。水边的松树上很多挂着西班牙苔,绒毛长长。从停车场到下瀑布只有半英里,路经一段在悬崖上的栈桥,很是刺激。旅行团大巴下来的游客大多会选择到这里回头。从下瀑布到上瀑布一路上坡, 体力不好就会比较吃力。瀑布没有特别的可圈可点,但这条路线却相当花工本。路窄,水边悬崖一侧,全程安装了三道横杠的铁扶手。这在国家公园最大限度保持自然生态的原则相当抵触。但如果没有这些扶手,以这里的客流量,哪个倒霉蛋被挤下山涧只是早晚的事情。这段路线来回全程3英里, 4.5公里左右,上下绝对高度差500多米,但途中上下很多。连走路带拍照,用了2小时多一点的时间。

24) 一路没有再停车,赶到Lake Louise。俺的传统,肯定要走错点路才能找到目的地,这次也不例外。 等开到镇中心,才发现第一站目的地是在镇外来路上。白走了10多英里的冤枉路。

25) 在滑雪中心等待接头人,最后到了不耐烦,找去她的办公室,才发现其实她只是一个中转站。拿好缆车和午餐票,草草塞了点自助餐,就赶去缆车上山顶。安排了1点的一个自然环境介绍的节目,很随意的项目,收费才5元,不抱很大期望。

26) 到集合地点时候已经晚了10分钟,带队的妹妹正带着已经集结的10个人在训练遇到熊应该怎么办。这一代是棕熊和黑熊出没频繁的地方,但有公园管理员带路,有现代化的检测,谁也没指望真会遇到什么熊。我还貌似很有经验地说了句,其实,真有熊的地方,你们就不会带大家去了。那妹妹点头默认。大家都兴高采烈,颇有些做游戏的感觉。大喊大叫一通后,排队走进山林。

27) 一路听MM讲熊的生活方式和自然环境的关系,颇长见识。说怎么发现熊踪,说怎么认熊脚印,说研究者如何试图用现代些的手段检测熊的生态,说熊如何聪明,很少落入人所设计的圈套,说这附近的熊出没的频率相当高,每次看到熊靠近我们现在的路线,都会把当天的户外项目关闭等等等等。于是一个队友问,那你带队出来,遇到过熊么。那妹妹说,从来没有过。

28) 就在那个瞬间,队里的一个小朋友很冷静地说,熊。没人理会,他又重复了两次。我回头一看,一匹成年的棕熊正在山坡下10米不到的地方看着我们,并且慢悠悠朝我们的方向走来。领队MM 一声尖叫,让大家赶紧按照刚才排练的挤作一团开始大喊大叫。我挺纳闷,那熊早就发现我们在这儿了,这会儿嚷嚷有什么用。该干嘛干嘛吧,端起相机开始给熊拍照。那熊压根没把我们放在眼里,自顾自走着,从我们不远处走过,消失在我们的来路上。领导和真的急眼了,用对讲机使劲叫支援。队友们团团拥抱着,除了我【2】到家地在那儿拍照。

29) 每人至少都一台相机,居然只有我一个人拍了熊的照片。真是叶公好龙啊。等熊消失了,大家放心一颗心,忽然就都想起来要照片,纷纷给我留邮件地址。泡妞的大好机会,可惜,现场条件有限,只能错过了。

30) 下山的路上,不停有人要看熊的照片,连管缆车的小伙子都嚷嚷让他的老板来看熊照片。纳闷,他们在这里工作,看到熊的机会应该比见到我的机会多太多了。咋会这样。

31) 进镇的路上,竟然又遇到一匹黑熊,在路变慢悠悠吃着草或者是莓。难道,我竟然是传说中的熊饵,特别招惹熊的那东东?

32) Lake Louise 的FAIRMONT酒店,一家老牌酒店,占据着世界上最美的一片湖水岸边。二十多年前曾经和导师来过这里,在湖边溜达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导师告诉我,这地方的价格很可观。二十年后,导师变得很有钱了,但估计再不会有机会再来这里。我变得比学生时代还穷,却转行成了住酒店的专业户。命运真的弄人。

33) 五点,安排了到湖上划独木舟。一条哈德逊公司时代的老船,全部整修翻新,7个人,吃水才半尺左右,划起来非常稳。不可思议。我们一直划到湖的尽头,然后沿着对岸慢慢划回酒店。掌舵的小伙子叫Jeff,极有工作热情的一个人。天气很舒服,划船不冷不热的。但Lake Louise是冰川湖,水冰凉,真要掉下去了,十分钟不捞起来,基本就不需要再麻烦了。所以大家划得也格外小心。

34) 酒店的房间在二楼,正对着湖水,遗憾的是楼层偏低,前面有一棵树正好将湖水切成两半。房间很讲究,不愧是老牌Fairmont。

35) 晚上和酒店的公关吃饭,招牌的瑞士火锅。涮的内容和中国火锅有些像,牛肉,野牛肉,和几种Sushi级别的海鲜。价格暴贵。公关推荐了她自己喜欢的一款白葡萄酒,本地自产,应该是几种葡萄的混酿,口感偏甜,绝对适合大部分亚洲消费的口味。还有个比较奇怪的名字,Blasting Church。 酒标是个坏蛋正用炸药炸教堂 。食材一流,自然不肯有任何浪费,先打个招呼失礼,最后把桌上的好东西一扫光。

36) 不浪费东西是个好习惯,对坐落在国家公园最精华地段的FAIRMONT,环保就更是一个极度重要的操作程序。酒店最新的建筑扩展,在老楼一侧加出完整的侧翼,按照设计要求和国家公园管理,建筑规模扩大,整个酒店的资源消耗却不能有任何增长。从定时和自控开关到节能灯,扩建后的酒店水电消耗竟然比原先降低了%15,不能不让人叫绝。

37) 已经疲劳过度了,明天得早起看日出。酒店有专门的日出叫早项目。如果天气好,才在日出前半小时叫醒客人。如果下雨,那你就可以放心大睡了。

分类: 信口开河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