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口开河 > 关于轮回

关于轮回

2013年8月19日 RedRocks

【声明:非科学论文,请理科生工科生文科生医学生等诸路大神不必和我计较废话中的科学严谨,先在此泄过】

随意间聊起来轮回,这是个挺有趣的问题。

如果没有轮回,死了就灰飞烟灭,那自然也不需要多讨论什么思考什么,该干嘛干嘛,及时行乐大抵不会有大错,别坑人就好。

问题是,如果有轮回,这个问题立刻就变得相当的麻烦。

有轮回,灵魂这东西就得有所着落。人死了,灵魂会去到什么地方,我真不知道,因为我真的不记得我上辈子都干了些什么。还是轮回的时候,灵魂和躯体会被另外处理,如一张SD卡,拍满了,可以重新格式化,格式后的卡重新拍照,和过去的那张卡其实完全不再是同一个东西,某种意义上的轮回。(这里面还有个技术问题,被格式后的存储卡在一定程度是能被恢复的,恢复越早,恢复越完整,前提是载体,也就是躯体,不能被破坏,这个问题下面继续讨论)。

但躯体终于不是一张可以循环使用的存储卡或者。躯体肯定是要被分解破坏的,不管是被火化,被天葬,被水葬,还是被装进各种档次的棺材埋进大地,从死亡的那个瞬间开始,分解就已经开始,和生命的无序到有序过程逆向运行。躯体的轮回,决定于躯体被如何处理。

那就需要讨论一下躯体的组成。

人体里半数多一些是直接的水,然后是蛋白,脂肪,骨质(磷酸钙组合),死了以后,水分大部分会直接被循环回大自然,哪怕那些被装进水晶棺材和做成木乃伊期望千秋万岁的也绕不过脱水这一关。其他的成分里也含有大量的水,火葬剩下的骨灰外,其他也就以水分和二氧化碳的形态回归自然。这些直接回归自然的,不管是进了下水道,处理再循环,还是变成蒸汽进入大气,都算是循环的一部分,有的很快被别的某种什么吸收,变成动物植物的一部分,有的需要在地下在大海里呆很久才被再吸收,轮回的过程长久点。

土葬天葬水葬的轮回最直接彻底,也最直接,变软体动物变昆虫变飞禽变水族,按照各自过程的特定环节分配下一世的组合。比较悲惨的是被封进水晶棺的,那只有他们的水份部分进入轮回,其他的就被封闭起来,不是跳出来了轮回,只是暂时没有机会而已。封进骨灰罐里的那部分也经历了类似的命运,但比起水晶宫还是好一些,大部分被轮回来了。

谁都绕不开的一个结局是我们的某一部分会在某个阶段后变成某种我们喜欢或者不喜欢的动物,变成无数代子孙躯体的一部分,变成石油,变成子孙后代使用的某件化工产品(比如洗脚盆)的一部分。

这么看,轮回就一定是存在的,而且无所不在,谁也无法避免,无法跳出,至少是我们的躯体如此。这就回到先前的问题,关于灵魂。如果躯体被分解轮回,如一张存储卡被拆解融化到塑料和各种金属后重新制作,那原有的信息就荡然无存。

简单的说,轮回不论何,关我P事儿,该干嘛干嘛就是。

分类: 信口开河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