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口开河 > No Problem

No Problem

2016年1月21日 RedRocks
我有一台叫小可乐的手机,闲置了有些日子,最近想拿出来用,然后发现手机的电池已经死透了。

虽然和手机名不见经传,但我不担心,这个世界上,有个东西叫万能的淘宝。打开笔记本,点开网站,输入“电池,小可乐”,按回车。网页上很快出现一堆花花绿绿的电池照片。找的对应的品牌,确认和我的手机型号相符合,点立即购买,付款。这事儿就妥了。

不幸的是,我住得远,那小小的电池几经周折到我手里时,已经是一个月后了。更不幸的是,当我兴奋地打开手机后盖装电池,期待屏幕再次闪亮的时候,我傻了。不需要给电池拆封就能发现,这电池完全不可能装进去,因为这是给大可乐使用的电池,我的手机,叫小可乐。

我以为我被驴踢了脑袋,买错了东西 (这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为了确认自己的愚蠢,我再次打开网页,找到“已买到的宝贝”,仔细看了三遍。


这次驴没踢我,那标题上清清楚楚写着,原装电池,小可乐手机,连手机的型号都吻合。

于是我找到了卖家,以为这是件简单得无法再简单的事情。卖家不在,留言说明情况,等了两天,没有回复。再留言,再再留言,我的驴脾气开始冒升。终于,卖家出现了。我耐心把情况又解释了一遍,并为路远收货晚,没有及时联系他道歉。


回复,你买的时候为什么不和我交流?

我晕,您的商品标题写得那么清楚,直接买,大家都省时间不好吗?


回复,这么长时间才联系我,你就没有责任吗?

我更晕,这电池才20多,为这,我来找这不负责的指责?好吧,我认了。

店家理直气壮气势逼人:想怎么解决?直说!

我真不知道该咋回复了,我付运费,把这块都没拆封的电池退给您,您退款,成不?不过要过几天我才能回国。

答复,你回国后联系我。

嗯,貌似这事情能顺利解决。于是我问TA,能不能把地址现在给我,我打好包,回国就给您寄去。


答复:我现在没空!

有这时间扯淡,没空发一个地址?

好吧,我认了,不用退款了,电池回头交到回收站就是。

为这样一件事情生气自然是不值得,为这二十块钱码这么多字,此刻我才觉得脑子真的被驴踢了。不过,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我看见桌上的那叠分类广告,那家我经常去的百货公司的广告在最上面。广告最显眼的位置,蓝底白字印着:


一切都能退货

无时限

随便什么理由

没收据,没问题!

于是我明白,

为什么我会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这家店买东西,尽管我极少退货。

于是我也明白,

同样是做事,同样是为人,为什么有人能成功,有人注定会失败。


虽然,这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分类: 信口开河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