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闪闪的警灯

闪闪的警灯

2003年10月26日 RedRocks

2003 10 25
老妹送我去机场的路上, 车后响起了警笛。回身看,一辆黑色的轿车,车顶是闪闪的警灯。
按照我根深蒂固的想法,此时我会想尽方法给它让路的,同时会祷告他别给我麻烦。可接下来的事情让我目瞪口呆。老妹不但没有给它让路, 只满不在乎地瞥了它一眼,说, 有本事你就接了笛啊。果然,那车和我们较上了劲,明明可以绕过去然后把我们停下的,却偏一直跟在我们后面使劲按喇叭拉警笛。老妹依然是满不在乎地开着,后面是气急败坏的警车。
终於到了收费站,慢慢的车流中,那车依然顶了我们,拉了警笛,闪了警灯。而站上的警察居然对此视若罔闻。警车终於蹭到了军车民车分开的地方,让过我们,扬长而去。车窗放下,里面伸出个脑袋骂骂咧咧,却没有停下为难我们。
老妹终於告诉我, 那根本不是警车,而是辆警备区的车。在北京市,更本不能拉了警笛让别人给它让路的。但遇到不知真相的百姓,自然是避之不及,哪里敢如此和它交锋。可开车人毕竟知道自己的权力范围,遇到老妹这样动真格叫阵的,就只能拉了警笛吓唬一阵,却不敢真的把民车如何。
也算是此行中,挺有意思的一段经历吧。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