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喝凉水都塞牙的一天

喝凉水都塞牙的一天

2003年12月1日 RedRocks

香港机场。我的大纸箱迟迟没有出来。等终於走出大堂的时候,开往广州的巴士刚刚离开。无可奈何,又等了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就让我遇到一个深圳的考察团。让人几乎忍无可忍。不得不BS这些知识分子们。无论如何,怎么会就那么目中无人呢。几十人的大巴,仿佛进入一个马戏团。大呼小叫,事无巨细,一律用最大的音量发出。如果这是我们的高等教育者,那他们教育出来的学生们,又如何能让信服中国如何能立身于世界强国之林。都说想为人思想导师的人是SB。和这样的老师,是不是比SB还SB阿。
人背运的时候,喝凉水都会塞牙。回来的路上,用一个巨大的纸箱装了一台激光器,准备带回学校做实验用。很主动地进海关申报,却被几个官僚扣住,说需要学校另外开证明才能征税放行!老总啊,这是俺辛苦背回来的自己的仪器,借给祖国使用的,不是拿来让海关发财的。国家有政策,靠,我当然知道国家有政策。要手续,靠,我手里捏的不就是学校的介绍信和美国海关的入关登记,您的手续要求,我不都有了么。好话说尽,铁面的科长大概是因为这点破事扰了他半夜的休息,就是不肯放行。
走。您原意扣就扣把。我想我算是够尽义务了。回国之前,无数次听人说,别以为你小子想为国家做事国家就会让你做。这话说得过了些。几个人当然能代表国家。但国家毕竟就是这么几个人几个人而形成的一个现象阿。我开始品到些滋味儿了。
继续倒酶的一天。到了学校宿舍,发现房产科的老师们居然把我的被子收走了。一张宽敞的大床,上面没有床单没有枕头没有被窝。此刻是凌晨2点。
安慰自己,阴阳平衡。 明天会是好日子。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