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参军, 金门大桥 等等

参军, 金门大桥 等等

2005年1月29日 RedRocks

参军
USA TODAY 报道:
美国海军和空军的征兵人满为患,报名者远远超过需求量。 相比之下,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则门可罗雀。专家估计, 这个现象可能有两个原因。
务实的美国人知道,在空军和海军中服役,能学到些除了杀人之外的技能, 对退伍后求职有所帮助。 更务实的是, 近年的战争中, 在海空军中服役,能生还退伍求职的机率比在一线和敌人面对面作战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中要大得多。 伊拉克战争中, 逾千的阵亡将士里,只有不到50人隶属海空军。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于是就有了现代的不知道敌人长得什么样儿就把他灰飞烟灭的战争。交战双方因为一方的贪生怕死而距离越来越远。 哀兵必胜,也就成了一句手无寸铁者的自嘲。有钱未必能让鬼推磨,但让阎王对你偏心些还是可行的。
=======================
金门大桥
朋友说, 金门大桥过去的颜色不是橙红, 因为自杀的人多了, 才改成了这个颜色。 我没有听到过这个版本的故事, 很理科生地区查了一些资料。金门大桥之所以叫金门, 是因为大桥所在地金门海峡的原因。而橙红的选择, 是因为这里多雾,为了提高可见度的关系。 很扫兴的一个发现, 扼杀了一个很浪漫的关于大桥的传说。
但资料里也有一些其他的数据。 这里确实是全世界建筑自杀率最高的地方。 当1995年,自杀者统计数字接近1000的时候,官方停止了报道, 以避免疯狂届时有人并列纵身而下, 争夺第1000号的疯狂。 而根据理科生计算,从桥面到水面, 需要4秒的时间,撞击水面的速度是每小时120公里。至今为止,应该有逾1200人在这里自杀, 其中只有26人侥幸生还。 生还者有两个共同特点: 1) 他们都是脚先入水,且如水角度非常小 (即使如此,他们全都严重内外受伤) 2) 所有的自杀者在空中都后悔了他们的愚蠢。
因为大桥只有面对旧金山海湾的一侧对行人开放, 所以大部分人都是从这侧跳下。 无可置疑的是, 这一侧的风光也确实迷人。 钢铁结构的大桥, 人工的奇迹和海湾的无与伦比的自然美完美的结合,让每个走在桥上的人多少都有些在梦幻中行走的感觉。从这里纵身而下会是什么感觉, 这个问题估计在绝大多数走过这里的人的脑子里都会闪现过。 在大桥建筑期间, 因为使用了安全网, 只有11名工人坠落身亡,双倍此数的工人被安全网救命,骄傲的宣布自己成为 HWH俱乐部 (HALFWAY TO HELL,地狱半途中俱乐部)的成员。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