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做一个普通劳动者

做一个普通劳动者

2005年5月16日 RedRocks


来来去去的做季候鸟, 总也没个安定的日子。 每次回到家里, 就会让自己做许多修修补补的事情和一件大些的工程。 下周又要出发了, 今天风风火火, 决定把车库里的累计整理一下, 把墙上对付用了10多年的旧架子拆了重新做, 还要新打一个柜子, 可以把孩子们的自行车挂在里面。
工具都是现成的。 玩摄影之前, 我的爱好就是收集各种工具。 车库里,大到锯床钻床, 小到扳手和能拧眼镜的小螺丝刀一应俱全,需要的就是去建材店买一堆木料。 一身臭汗一天, 工程已经初具规模。 收工了, 冲个澡, 浑身上下里里外外一片通泰。
————
临睡前看了一个记录片, 是COLORADO的一位大侠,两年前自己独自下到狭缝峡谷, 被巨石压住了胳膊。 受困6天, 水粮都没有了, 而出事的地点偏远, 救援人基本没可能找到他。 大侠一狠心, 把自己的两根腕骨都掰断了, 然后用一把小小的刀将连着的皮肉全部切断, 壮士断腕。 更不可思议的是, 两天滴水粒粮未进,失学40%, 失重30斤的他居然背起了全部的登山设备和录下了他自己遗言和断臂过程的录像机, 在极其狭窄的峡谷里走了几里路, 然后自己独臂架设登山缆绳攀登了80米高的悬崖, 之后, 在没有任何遮挡的烈日照射下步行12公里,终于找到了救援人员。
一个细节:
被困的日子, 每天早晨都有一只乌鸦从他头顶掠过, 仿佛死神在招呼。断水断粮两天后,他已经放弃生还的希望。 在岩石上为自己刻下了墓碑,留下了遗嘱, 然后安静等待夜幕降落,准备安静地死去。 早晨,他出乎意料地发现自己依然活着,那每天早晨准时到来的乌鸦没有出现。 等他自我断臂,走出峡谷, 发现第一潭水的时候。 水潭里, 赫然是一只刚死去不久的乌鸦。
—————————————
记梦:
家里什么地方漏水, 到处是水。 找了半天, 发现居然是电闸坏了。 把水泵修好, 水渐渐抽干。 眼前出现的是肚皮朝天的TIGER。 我急疯了, 使劲给他按身体, 想让他重新呼吸, 却发现他渐渐变成了扁平。 绝望之余回头, 发现活生生的他正站在我背后好奇地看着我的行为。 猫有九命, 就是在梦里, 也会游戏我们。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