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舍不得看透你

舍不得看透你

2005年5月17日 RedRocks


一些日子前, 朋友给我说了这个文章的题目。文章我没读到, 也不想读,这题目已经让我痴迷。舍不得看透你,渗透了生活的哲理。开车送孩子上学的路上, 脑子里盘旋的, 竟然就只有这六个字。老马识途地把车停在校门,小小石头下车时回头问, 爸爸, 你没事吧。 恍然醒来, 没事没事, 儿子, 你怎么了。 小小石头说,你好像病了。
我确实是病了。一场能让我大梦初醒的病。所谓物极必反,乐极生悲,就是这个道理。舍不得看透你, 因为看透了,你就不再有意义。 可不幸的是, 我看透了自己,于是自己对自己失去了意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达到这样的境界了,我也就快熟了吧。
—-
写下了这些字, 然后就忘记了, 直到昨晚整理文件, 才发现了这篇起了头, 却不知道如何收尾的文字。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