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五十年前的今天

五十年前的今天

2005年8月19日 RedRocks

五十五年前, 一条从南洋归来的轮船在零丁洋撞上了水雷。船上满载的, 是听说了新中国成立消息后热血沸腾回国参加祖国建设的青年们。去救援他们的,是当时还只有帆船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 当五星红旗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 他们都哭了。哭着的大孩子里,就有我的父亲。
回国后,父亲进了北师大念书,在那里,他遇到了来自一个在四川长大的满族姑娘。他们成了同班同学,然后他们相爱了。
五十年前的今天,一九五五年八月十九日,他们结婚了。过了两年,他们的女儿出生;又过了七年,他们有了一个儿子, 那就是我。
亲爱的爸爸妈妈,金婚愉快。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Anita
    2005年8月20日17:18 | #1

    无语,感动。
    希望也能有那么一天,和爱人一起坐在摇椅上,回忆五十年来的点点滴滴,从最初的相遇开始,一页页翻下去,翻下去。
    祝福所有有情人。
    ps:一直在看你的blog,感觉你的内心柔软纤细,敏感脆弱,矛盾犹豫,很艺术质,也应该很容易受到困扰,anyway,take care。

  2. ycht
    2005年8月20日21:35 | #2

    因为查一个资料查到你的BLOG,要感谢Google,一口气看到五月的舍不得看透你。
    至今还不到一个看透的阶段,猜猜应该比你小了一轮。有国外旅行的经历,也爱上那种在路上飘啊飘的剥离。
    终于忍不住想要说,一个人真的能够看透吗?虽然对我而言这个世界还充满着迷惑。于己于人。一个人如果被看透了是不是表示他停止了变化呢?因为人总应该有无限的可能,在潜意识里,一层一层,有时候遇到事情,有时候遇到别人,突然发现了解别人居然慢慢地了解自己,奇特的感受。
    我想世界的奇妙性,还远远没有到被人类研究透彻的时候,除非你停止了好奇。希望你已经走出五月当时的贫乏。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