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88

88

2005年8月21日 RedRocks

广东人的8是发的意思。网络里的告别用语,从英文的BYE BYE,到英译中的白白, 到缩写成两个谐音数字88,也许再过些日子, 大家也就习惯了连个招呼都不打就消失了。
麦田的颜色, 说的是小王子和狐狸的故事。 当王子很热烈地就想和狐狸成为朋友时, 狐狸告诉他, 友谊也是需要一定形式的, 需要如此这般的矫情一通。 王子听明白了, 于是有了狐狸这个朋友。 而当王子终于走了的时候, 狐狸告诉他, 它以后看见麦田的颜色的时候, 就会想到王子。
从读过那本书之后, 我就不再愿意使用流行的88作为告别用语。 道理很简单, 88缺乏形式感,是用最简单迅捷的办法来完成告别, 多少有些敷衍和迫不及待离开的感觉。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AI
    2005年8月21日13:39 | #1

    任何言语都不过是一种形式而已,没有哪一种就比另外的更高尚,说不定一而再的含泪告别比简单的88更虚伪呢。有谁能够真正知道别人心里在想什么?

  2. Kaifry
    2005年8月21日21:05 | #2

    我也不喜欢用类似“88”的方式说话,没有您那么深刻,只是不喜欢。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