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关于圣诞节的胡思乱想 (3)

关于圣诞节的胡思乱想 (3)

2005年12月19日 RedRocks



十二月, 通常是我旅行日程排得最满的月份。冬天的丹佛雪很多, 一下就是数寸之深。 每次从电话里听到下雪的消息,心里总会揪得紧紧的。 铲雪, 清理车道天经地义该是我的事情的。离开家去旅行,因为自己的各种各样的原因和借口远离,总冲刷不去那种不尽责的罪过感。

 

更让人难受的是如果旅行和节日冲突。 因为这个,发生了多次不需要争执但你能非常明白的心痛。尽量不让自己在外面过节,常是到了感恩,圣诞节的前一天才急忙赶回家。重大节日前一天的飞机上, 总能遇到类似我这样总在东奔西走中,最后一分钟才回家过节的人。 两年前的12月24日,在横越太平洋的班机上, 见到位颤颤危危的老人家。 越洋飞行的时间, 怎么的也得10多小时。 老人坐累了, 扶了拐棍走到中间机门处站了, 垂头闭目。机舱里的光线很暗, 大部分乘客都已进入梦乡, 老人就那么站着, 如一尊塑像。我不明白老人家如此年纪怎么会在这圣诞的前夜独自旅行, 圣诞的家中, 是不是子孙满堂在圣诞树下等了他的归来,还有个圣诞能让他再如此旅行。想了想了,我就睡着了。

 

今年的十二月, 下定决心不再让自己旅行。感恩节过了,就把积尘多年的圣诞树挖出来树了起来,挂上一树的彩灯和装饰。 每天早晚,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练拳练钢琴;下雪时铲雪,天晴了就把车洗干净,日子过得很安静。 不旅行的生活其实也很好,但心里总好像少了些什么。无法停下的红舞鞋,那企盼多年还没有听到的声音,这一切,是不是会有那么一天终于消融在圣诞节轻柔的乐声中?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