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这雪

这雪

2006年12月30日 RedRocks

这雪, 没完没了。

上一场一米多深的雪暴把我滞留在ST LOUIS四天。 终于回到DENVER, 扑面而来的是又一场雪暴。 到傍晚时分, 已经铲了两次雪,吃过晚饭,外面已经是一片雪原。 圣诞节的灯光还闪烁在每家的屋檐下, 白雪覆盖着, 红红绿绿的甚是好看,还有黄色的路灯和窗里投出日光灯的蓝。

这样的日子, 过去在路上, 就肯定十分牵肠挂肚, 这次却一点没担心。和孩子们一起铲雪, 孩子们真的长大了。为为176的个儿, 然然也一点不落后, 三个男人, 过去让我独自呼哧半天才能搞干净的车道, 在说笑中风卷残云就已经从一头铲到了另一头。

但孩子还是孩子,吃饭的时候和他们开玩笑:如果吃完不收拾干净, 爸爸妈妈就会有矛盾, 会离婚。 吃完回到书房, 然然跟进来, 满脸是泪, 问:你们真的有离婚的可能么。

走回车库, 发现刚铲干净的地面上又积起半寸的雪了。

比较背的一天。 下暗房, 第一次用新买的二手立槽冲片, 先是在灌药水的时候忘记关闭下面的阀门, 搞得一桌子显影液; 然后水洗槽有一个出水口我没看到, 再次水漫金山。 不过终于冲了10个黑白胶卷, 并且放大了其中的几张。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6年12月30日11:38 | #1

    爸爸妈妈会离婚,用这来吓唬孩子呢。呵呵,他还蛮懂事的。、
    你写的东西虽然有点零乱,但还是很喜欢,很亲切。
    这次台湾地震,害我上好多英文网站都上不了。换了许多聊天工具MSN、YahooMessenger,ICQ想跟姐姐视频聊天都不行。Skype工作起来也不怎么行。这次地震导致的断网大大影响了我们有海外需求人们的生活。
    你还能很畅通的能上国内的网站?
    我加了你MSN。

  2. 2006年12月30日11:42 | #2

    喜欢你拍摄的照片,我能借用几张吗。:)

  3. 2006年12月30日11:44 | #3

    特别是你家的猫的照片。我以前也有猫,不过我来中国后就没再养猫。

  4. 咕哒
    2007年1月4日20:48 | #4

    新年的第一滴泪,第二滴…第三滴……
    我宁愿是那么个结果,大家都能活得轻松些
    有次坐公交,有感而发的一段:
    对付孩子最简单管用的莫过于父母的一声呵斥:“再哭,再哭就不要你了!”再不懂事的孩子总能被这句话唬住,即使他/她不很明白‘不要’的含义,但给予他们心灵的震撼让他们明确问题的严重性,正视的做法就是听父母的话,安静地呆着,不哭也不闹。看!这就是孩子,依赖着父母生存,很原始也很亲情!
    ‘离婚’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样的行之有效。
    我不赞成父母这种不负责任的玩笑话!!!

  5. cynthia
    2012年1月9日18:12 | #5

    不喜欢大人吓孩子,无论是什么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