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广州日记: 雷锋叔叔是怎么牺牲的

广州日记: 雷锋叔叔是怎么牺牲的

2007年10月17日 RedRocks

从办公室往宿舍走的时候已经是半夜时分。中区路灯惨黄, 透过树叶斑斑点点投在路面。 眼角瞥见路边树下两条人影悄然无声。 正想加速走过,忽然发现其中一个竟然是半瘫软在地, 另一个正使劲拽着不让她倒下。 停步, 是不是需要帮忙。 大男孩才说,我女朋友晕倒了。
脑子飞快转了一下,伸手探了一下她的脉搏,缓慢虚弱但有节奏。 直觉,她是低血糖之类的休克反应。对男孩说,医院就在前面,我们得送她去。 那孩子很努力地拽她, 却徒然无功。 两个人架起她,拖着走了几步。 我说,你还是背了她走吧。抱她上他的后背,他踉跄走了几步,让我想起高尔基<>里, 被十字架压死的小伙子沙夏。 自己动手,把她米口袋一样抗上肩头,走过小桥,走过目瞪口呆的保安,走去医院。这孩子真沉啊,如果是个美女,也一定来自唐朝。终于明白, 雷锋叔叔其实不是被电线杆压死的.
到医院的时候她已经有些知觉,血压也恢复了正常,睁开眼开始说话。男孩才说,刚才他们吵架,她生气了。看看没什么事情了,回宿舍睡觉。
告诉小罗昨晚的奇遇。小罗说:吵架? 肯定是他让她减肥!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