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继续LITH

继续LITH

2007年12月12日 RedRocks

因为LITH 显影时候特长.. 动辄20-30分钟, 又不能走开不管... 最好的消遣方法,是另外搞个放大机, 另外配盆普通显影液... 等LITH的时候,顺便就放大点别的照片. (反着说也行?)

这两个就是在等LITH的时候放了玩的...拍摄地点, 暗房门口, 院子里, 距离暗房都不超过10米.

ROLLEIFLEX 28, ILFORD RCIV, DEKTOL 1:1
很久没有去医院了, 今天因为一台新仪器调试, 去了一次手术室. 换上一身绿, 来来往往的人, 眼花缭乱的设备.. 都那么熟悉, 都那么遥远. 长长的走道, 竟给我永无尽头的感觉, 深得可怕, 好像两侧的墙里都嗡嗡的有人说出话来. 电影里人死前的那种气氛. 无法想象自己在这样的环境里竟然工作了那么多年.
新设备是脑肿瘤切除手术中, 制导手术部位de荧光成像仪。 在多伦多的科研伙伴用了N 年的时间和N多的银子做的。 我自己越发觉得, 在这样一个资源有限的社会里, 这种研究实在是个劳民伤财的事。 另外一个角度看, 和市场上那些“纳米红外治疗仪”之类的科研成果, 面前的这个大家伙科技成分确实是 100%。 只是,我不再有兴趣。 来指导调试的专家是我博士时代的师弟, 一个德国人。 当年的帅小伙子现在成立满天灰发的中年人。事业很成功,全世界到处跑着讲学, 刚得到千金,前途一片辉煌。一起喝了杯啤酒,想起N多年前的事情, 有点感慨。
丹佛这两天大雪. 气温降到零下6-7度. 晚上回去的路上, 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黑冰, 一层冻在路面的薄冰, 车打了转溜出去. 当时速度在60MPH左右, 眼前钢筋水泥的防洪墙晃了一下,却没有撞上.. 运气很好, 从那医院的长走廊里走过,没有变成墙的一部分.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7年12月13日08:11 | #1

    有惊无险。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你们都获得了成功,只是成功的方式不同而已。
    走自己喜欢的成功路线。

  2. 忆仁
    2007年12月13日09:26 | #2

    零下6,7度,好冷呀!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