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大白鱼,你快些好起来吧

大白鱼,你快些好起来吧

2007年12月16日 RedRocks


大白鱼也许是生病了,也许就是老了,她努力浮到水面,长长的尾巴无力地垂下来,不再有平时的飘逸。
大白鱼比我的猫咪老虎还大至少一岁. 六年前,小石头做个什么科学实验, 那实验内容我早就忘记了,需要带几条最便宜的鱼去学校. 宠物店里有卖那种给食肉的热带鱼当晚餐的小鱼, 一个美元10条. 大白鱼(那时候还只是条小白鱼)就是那10条小鱼中的一条. 实验做完了, 小白鱼活了下来。 好歹是条命,我们就把她带回到了家里。家里原来是有鱼缸的,因为小白鱼的到来, 我们把鱼缸重新洗刷干净开始养鱼。 白鱼游起来好像一个幽灵, 因此得名GHOST。短尾巴,笨笨的形象, 和那些后来相继来到的正种金鱼比,连个丑小鸭都算不上。
也奇怪,也许就是因为小白鱼出身低贱,生命力却特别的强。 那些千奇百怪的正宗观赏鱼通常1-2年就翻肚皮,被二世,三世们替代。小白鱼却坚韧不拔地一直活着,记忆里,他似乎连病都没有生过。 更有意思的是, 丑丑的小白鱼虽然一直是单尾, 尾巴却越长越长, 飘逸在流线型的身体后,好像一袭白色的长裙。她的 眼睛也渐渐变色,成了一红一黑,很是奇异。
给她拍了些照片,也许她就是累了,明天早晨,就一切都好了。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7年12月17日14:22 | #1

    已经好了吗?
    上半年我养了两条金鱼,可养不长,没一个就翻肚了。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