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我的密执安: Mackinac Island

我的密执安: Mackinac Island

2009年5月29日 RedRocks

偶然见到一篇密执安州朋友写的Mackinac Island,脑海里顿时浮起那座横越大湖的索桥。  第一次去那里是20多年前,刚到美国不足一个月。后来陆续去了很多次,确实很美丽的地方。 岛名翻译成中文貌似该是迈卡诺似乎更贴近些。岛上的GRAND HOTEL名气极大,典雅只是风格,更有着全世界旅馆长廊之最。大部分游客上岛都是当天来回,岛不大只是缘由之一,留宿价格昂贵可能是更重要的原因。其实去岛上,最佳的休闲莫过于是在这旅馆里住下,白天舒服坐在长廊下品茶或者咖啡看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在炎炎烈日下晒着跑来跑去,有雅兴的还可以享受这里非常好的英式下午茶点。

岛上还很有些历史,其中临近岛上兵营的小教堂是人类第一次系统研究胃功能和胃酸分泌的地方。故事源起于一个伤兵,胃被射穿一孔,很久不能痊愈。忘记是军医还是牧师,每天照顾这个这个倒霉蛋的同时,竟然详细记录了他的胃酸分泌情况,这项工作持续了好久,而且对应有不同食物的胃酸反应,资料完整,是医学研究上的一个里程碑。

岛上餐馆不少,但最有特色的当属FUDGE。都是临街的铺子,先做先卖,最舒服的吃法是用小刀切成薄片,慢慢溶在舌上。不同类型的FUDGE可以配不同类型的酒,口感效果奇佳。

岛上禁止有发动机的车辆,注意的交通工具为马车和游客蹬着到处跑的自行车。马车环岛是这样来的保留曲目,仿古的车身锃亮,马也打点得非常潇洒。我个人对坐马车从来没大兴趣,而在美国,任何一个对游客开放的商业马棚都没什么真正的好马。大部分骑马的游客没有骑马的经验,商家怕负风险,除了在生死文书上写了无数后果自负的条款外,马也基本都是性格极其温顺的老马,没点本事是无法让它们开跑的,而老板更是不许骑客奔马。那岛上的马棚还算是比较马道,至少老马们有基本像样的生活,大部分的马棚低价收购来的老马就是三套车的结果了。环岛更好玩的还是租辆自行车,起步行停尽在自己掌控中。岛不大,骑骑停停,看到喜欢的地方就驻足坐会儿,听听潮声,一种超然。傍晚日落后,等最后一班渡轮离开,白天的游客都走尽,再出门沿着湖边晃悠,这时,岛的悠闲才正真体现出来。

那时候还是个穷学生,有台很老的相机,自然是拍胶卷的。某本相册里有那时候拍的照片,记忆中, 一个细胳膊细腿的大孩子,跨在自行车上,身上绷了件很紧的衣服,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Mckinac001 Mckinac002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tree
    2009年5月31日09:21 | #1

    :)

  2. 呆若木鱼
    2009年6月1日16:03 | #2

    哈哈哈,好复古啊,好90后啊,好青春啊~~~~
    还有这蒲式,笑死了~~~~~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