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上海日记 200906 版

上海日记 200906 版

2009年6月1日 RedRocks

1)因为空中管制,从丹佛飞往旧金山的UA415航班晚点了整整一个小时。跑道上排满了等候起飞的飞机,更有面对面滑行停在同一条跑道上的。前几天刚看过30年前,加那利岛因为空中管制发生的那起两架747在跑道上迎面相撞的惨剧,忍不住一直往窗外东张西望。
2)原定在旧金山的转机时间有只1小时20分钟,包括下机,转航站楼,和重新登机的时间。接通了航班查询,飞往上海的UA867准点,没有一丝等候的可能。丹佛时间11点15分, UA415在我的绝望中腾空而起,平时需要2小时45分钟的航线,竟然2小时就完成,不可思议。
3)旧金山时间1点28分,波音747准点起飞。海拔3万6千英尺的高度,然然哭丧着脸从后舱来前面找我。他把MP3忘在了上一个航班。“我怎么就不懂得在乎东西呢, 好像得到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我没责怪他,能懂这些,足够了。空姐过来问,孩子多大了?13? 那他不能在这里,这里是出口! 我晕,在这个高度,太平洋的中间,他能开门出去么?不过,规矩就是规矩,总有点什么大小的道理。
4)因为猪流感,飞机上不少人都戴着口罩,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暑假已经开始,不少学生回国度假,成了带病的主力军。机舱里很安静,偶然有人咳嗽总会让人感到不安。平时总会有人聚集在飞机中部洗手间附近的聊天,今天只有两位在那儿喋喋不休,惹得附近的乘客冷眼相视。
5)和飞北京的波音777机型比,747老掉牙,统一观看的电视,自己无法控制频道。座位似乎也狭小些。自己带了有花生米和牛肉干,很快吃完了。航空餐,没什么可圈可点,中式食品不知道为什么都偏油腻。
6)17:04, 飞机轮子在浦东机场跑上带起一溜青烟,准点到达上海。出发前听说因为健康检查,入关需要几个小时。等飞机停在候机楼,机舱内的空气骤然紧张起来。和几年前SARS时期回国相比,那时候是进入灾区,颇有些赴难的大义凛然。而这次是从灾区进入安全区,人人自危,怕被查出成为带病的罪人。
7)17:20,飞机停靠在航站楼,舱门打开,全体乘客和机务人员都必须坐在原位不许起身。穿得太空服一样的卫生检查人员登机,白色的防护服从头包到脚,防护目镜,N95口罩,如临大敌。SARS的经历重演。机舱里一片寂静,没有一声咳嗽。检查官用一个手枪一样的温度计测量每个乘客的前额温度,几点梅花状的激光定位显示在脑门上晃点,几分诡异和恐怖。我掏出相机按下快门。目镜和口罩后传来一个很年轻的声音:这也拍照啊,有那么夸张么?我想笑:不夸张,您看起来太正常了。嘴唇动了一下,忍住了。
8)检查进行得飞快,15分钟就全部结束。检查官回到舱门口,舱内的沉寂忽然打破,广播还在嚷嚷大家请做好,乘客们却都已经起身拿行李。检查官在舱门继续观察着下机的人流,刚才的紧张却已经荡然无存。
9)17:40,只用了几分钟就出了移民检查和海关。也许是为了安抚,所有的检查口都敞开,速度比平时快了许多。17:55,取好行李,上了出租车离开机场。
10)才发现,从国际航班着陆到离开机场,总共用才了50分钟,比没有猪流感警戒时候都快了不少。中国,我石汉三又回来了。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