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未分类 > 张家界笔记 200906

张家界笔记 200906

2009年7月5日 RedRocks

MySpace博客图片-讲述我的故事~
纠结了几天,为了张家界难以琢磨的天气,终于横下一条心上了飞机。上航的航班属于星空联盟,3折400RMB 的机票,还能享受金卡贵宾室的待遇,实在有点不可思议。这不是白菜价的问题,而是在某处,同样的价格正好够买一次不包括机票的贵宾室使用权。
上海去张家界的飞行时间才一小时四十五分钟,打了个盹就到了。这次更多的是度假,自然没有上次热烈欢迎的场面。也不需要。下飞机,没有托运任何行李,直接出了大门。从机场去市区旅馆打车30RMB,但如果你留神,能发现中旅派来的免费拉客中巴,去民航大厦中旅的柜台。从这里打车去市里任何一个酒店就是5RMB。
SHA_0693

住进锦江之星,和电视奋斗完毕,又和有线网络奋斗了许久。房间很大,刷得很白,有些觉得在监狱的感觉。洗手间看着很脏,但其实收拾得足够努力,问题出在材料上。洗洗,睡了, 明天上天门山。
早晨7点半,刘洋准时在大堂等候。打的很容易,但想坐一下这里的的公交车。10路,一块钱车费,每个人都有座位。开出去不远就遇到一对出殡人家。
SHA_0674
8公里的缆车。晃晃悠悠地掠过下面各色屋顶。废弃的矿洞,荒草丛中的坟头,刘洋说,这里是野矿集中的地方,偷偷开采着原料为1000多美元一顿,加工后成60万美元一顿的矿山。出事故?很简单,都有行规,陪那么几万,大家心里都明白。
拉开窗帘,窗外大雨倾盆。我不甘心啊,每次来张家界,总是云里雾里,总是看不明白。郑局把旅游局的车又给我调来了,那就上山。
SHA_0719

黄石寨,石板路洗刷得干净,空气洗刷得更干净,却因为暴雨,没有几个游人,非常安静。
缆车上山,穿过云雾,阵阵雾气里,能见到山岩。上次来黄石寨,近乎伸手不见五指,能见到山,我就很满足了。下缆车立刻转到能见到缆绳的地方,看下行的缆车穿过石峰间,按下快门。
SHA_0699
雨势更大,在屋檐下躲了会儿,一排抬轿歇在树下,还有一坐没了轿杆的,孤零零在树下。
出发,走大圈,每个主要景点,都有几分钟的山形,泼墨山水,爽得不行。 回到六奇阁,喝茶,然后很没品地吃了桶快餐面。 一个在炸雷,应该在很近的地方,耳膜被这震得嗡嗡响。山谷回音。
SHA_0875
金鞭溪。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 雨,更不用说在这样的雨中走7公里。伞完全漏了。相机全部收进唯一这真正防水的背包,剩下工作机用几个塑料袋套了,放在胸前的小相机包里。衣服湿透了,靴子里全是水,索性脱了更爽。路上有卖人字拖的,看着就很爽。跟风,在小摊上买了对人字拖,这 也就应了自我定义的形象。
SHA_0709
溪水高涨,激流暗涌,凶猛无比。这溪水曾淹死过一个在静水中摸硬币的工作人员,此刻的场景,让我不知觉间走到溪边小路的内侧,好像怕有水鬼激溅而出。 一阵轰鸣,溪边一株大树倒下,顺坡砸下时又带倒一株小些的树,一起横在激流中。
SHA_0899

夜,在清风客栈在导游房围着火炉烤靴子和脚丫。靴子估计烤不干,但脚丫烤得暖和,总算是舒服。山夜也不安静。电视,麻将,热闹非凡。沿着小街走,在亮着灯的店面外按快门。
起风了,雨雾飞快消失,此刻,天空繁星点点,明天该是个好天。
SHA_0925
半夜时分,雨已经停了。风起,吹散一空云,亮出满天繁星。
外面的空气很好,地上是白天暴雨浇透的湿。
SHA_0946SHA_0931
异想天开,抓起相机晃悠出门,在山夜的小村落里晃悠。还有几家屋子亮着灯,通宵服务的店铺,鏖战中的麻将,上门板的小餐馆,自在。从窗外门外走过,见到亮着灯的,就停下脚步,按一下快门。张家界的山夜。
SHA_0957 SHA_0940 SHA_0934 SHA_0932 SHA_0927 SHA_0926

分类: 未分类 标签:
  1. 2009年7月12日23:20 | #1

    老实交代,半夜按摩去了吧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