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口开河 > 过日子:犯错误等等

过日子:犯错误等等

2009年12月17日 RedRocks

小石头们接受韩拳训练都有些年数了,两个都已经拿到了黑带,也能蹦起来连着踢断几块木板。当老爸的却总还希望孩子们能再上一层楼。回来看录像,告诉他们:专注是一切,踢断板子,你们都没有问题。关键是不是每次都能踢中。只有专注,加上不停地调整自己,每一个步骤都不能疏忽,才能完成一系列复杂的动作。

晚上做梦,梦见自己有个女儿,刚出生,躺着襁褓里看着我,眼睫毛一闪一闪。我也看着她。她忽然伸出只小手,手指头点着我的眼睛说: 眼睛,红的!

去清牙,路上接到然然电话。哥哥在学校停车场倒车时撞了旁边的车。我没生气,回到家把昨天打拳回来时说的那些话重复了一遍,告诉他们,其实生活,所有的道理都是相通的。带了哥哥去车库,帮他把车窗和倒车镜上积得厚厚的灰尘擦干净。如果视线再清楚一点点,如果开车时专注再多一点点,就不会发生事故。每个环节都疏忽那么一点点,结果就在他的面前。

做功课,做练习,是给我们允许犯错误和学会不再犯错误的机会。但如果不懂得如何对待错误,不懂得从错误里成长,在真实生活,就只能面对真实错误的后果。可惜,我们未必总能明白这点。这,包括我自己。

——

洗牙的时候,认识超过10年的护士MARY和我聊天。唠叨她的婆婆做事如何不靠谱,一年里两次撞了人车后逃离现场。两次都被人抄号,警察上门。想起俺的那次经历,不仅嘿嘿,这世界不至于这么小吧?! 但说到后来,发现该不靠谱婆婆两次之一,撞的,果然就是我的大白车!

分类: 信口开河 标签:
  1. 2009年12月18日10:37 | #1

    不靠谱婆婆……
    石头大哥,‘不靠谱’用英文怎么说?哈哈。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