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口开河 > 老虎差点又跑丢了

老虎差点又跑丢了

2010年7月16日 RedRocks

IMG_0196

科罗拉多的温差很大,早晨是最舒服的时候,太阳初起,金黄铺在后院的晒台上,投着环绕着的树叶影子。坐那儿看会书,是早晨的功课。最近在看关于维多利亚女王,一个时代的象征。印象很深的两件事。其一,对女王的超级保守,评价不是落后时代,而是对昔日辉煌的怀念;其二,阿尔伯特去世后,维多利亚终其一生着黑,这份情,让人感动。

IMG_0189

爸妈和我们一起生活,住在山坳里的家中。最近妈妈开始觉得腿脚不很方便。早晨的散步,出门就得上山下坡,有些力不从心。开车带他们去金城的清溪边。妈妈爱水,陪他们沿着溪边慢慢走。和母亲随意聊天。父亲喜欢拍照,自己走在后面,拿着相机到处拍。已经入夏,落基山的积雪依然在融化期,山水流到平原也需要些时候,溪中水虽然不似初夏那么奔腾,但也依然湍急。金城的房车营地停满了豪华级的房车,美国退休人的梦。安静在一处住段日子,然后换个环境,继续安静着。

IMG_0198

80天环球的海选告一段落,8强胜出。输赢瞬间,最是能看明白人的时候。当一个局外人,安静看小宇宙中发生的一切。也觉得最近在这上面用了太多的时间,该安静回到自己,看书写字。收心不易,但不收,时光流逝的速度更快。快餐友谊能延续多久?很想念那些一起走起慢慢走过这些年的朋友们。

下午的气温就直线上升。去DTC看朋友。朋友最近摔个跟头,把脚扭伤,和母亲前两年的那次事故很像,走路一瘸一拐。

这个季节,傍晚时分经常雷雨。闪电过去,雷声滚滚。高原,云底离开地面近,雷声好像就在身边。雨未过,天也没晴,东方天空一道彩虹。愈来愈深的色彩。和媳妇一起,在依然纷纷的雨里走,几步一回头,忽然发现彩虹不见了。正纳闷,媳妇说,太阳已经下山,怎么还有彩虹,亏你还是学过光学的。

IMG_0201

—–

到临睡的时候,忽然发现后门大开。老虎不见了。每次发现老虎私自溜出去,总会让全家人揪心。他没爪子,院子里有狐狸,他不是对手。把所有的电筒都找出来,屋前屋后地找,全不见他的影子。侥幸心理,以为他会和平时一样躲在屋子里的某个角落,但终于没有见到他。他肯定是出门去了。

和然然绕着街区走了一大圈,强光电筒照在子夜的屋角和树从。邻居们已经在梦乡,这样很扰民,但此刻我完全不在乎。还是没找到。告诉孩子们,别停下,在附近走,照电筒。不指望这样能找到老虎,但能把警觉的狐狸吓跑,给他一个在狐狸发现他之前回家的机会。夜有些凉,为为拿了件外套给我,可我一点都不想穿。不冷。

和为为开车出发,扩大寻找范围。一圈回来,看见然然打着电筒沿着路狂奔下来。我知道,一定是找到老虎了!然然说,他蹲在对面邻居的车底下。晕!先前找过那儿的。这家伙显然在附近晃悠,然后等我们走远,就回来在那儿看热闹。

我先前的脸色一定很难看。然然和为为给我个熊抱。累劈了,进屋,知道老虎回来就行,也没去看这调皮东西一眼,直接倒下,入梦。

9097338_85783

2002年,老虎和他的孪生兄弟影子的合影。影子在这照片后半年就走了,虽然是不治之症,但终于死在我的怀抱里,总让我觉得歉疚于老虎。老虎今年8岁多了,一匹大肥猫。

过去写的关于老虎和影子

TIGER_TUF_8087S

分类: 信口开河 标签:
  1. grass
    2010年7月19日18:06 | #1

    你把猫眯的爪子怎么了?

本文的评论功能被关闭了.